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集团等6家公司业绩翻番 众基金竞相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社保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是当下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代表,业绩持续增长、现金分红稳定的公司成为了它们眼中的“香饽饽”。在已披露的年报中,TCL集团、伊利股份、国电南瑞、郑煤机、上海机场和圣农发展成为基金增持力度最大的公司。

  年报数据显示,6家公司2011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TCL集团、伊利股份的增幅分别为134.24%和132.79%,成为为数不多的业绩翻番公司。上海机场业绩提升幅度最低,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4.41%,不过该公司自1998年上市以来持续十余年坚持现金分红,对股东权益的重视吸引了大批基金进驻。

  TCL集团是基金增持股份数量最多的公司,2011年三季度末时,易方达深证100指数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合计持有1.38亿股;而在刚刚披露的年报中,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四家基金的身影,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成为了新的“淘金者”,它们合计持股数量增加至2.61亿股,持股比例从去年9月末的1.74%增加至3.28%。

  作为上市时间不久的“新人”,郑煤机以良好的基本面跻身到了沪深300成份行列,同时也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目光。2011年三季度末时,郑煤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1家社保基金,而在年报中,机构投资者增加到4家,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基金、国泰金马基金、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基金以及景顺中国系列基金(QFII),其中基金持股比例达到10.57%。

  2009年10月上市的圣农发展也在基金“淘金”蓝筹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借助农牧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几年圣农发展业绩不断攀升,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68.45%。通过对股东情况进行分析,自2011年以来,基金对于圣农发展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中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有3家基金,涉及到益民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等;三季报的基金骤增至6家,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四只基金扎堆进驻;年报中,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被机构投资者占据,包括7家基金和3家保险理财产品,其中基金持股总数从三季报的5999.81万股增加至年报的7236.06万股,持股比例从21.24%提升至25.62%。

  从年报行情的表现来看,基金对于蓝筹公司的偏爱呈现出了双赢的局面,6家获增持幅度较大的公司近期市场表现良好。自今年1月9日大盘反弹以来,郑煤机期间涨幅高达32.06%,TCL集团、伊利集团也分别上涨了29.41%和20.35%。

  

热词:

  • 基金增
  • 基金持股
  • TCL集团
  • 成长股票基金
  • 指数基金
  • 年报行情
  • 持股份
  • 公司业绩
  • 系列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