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延续调整走势 震荡中把握好节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第一创业资深投资顾问郭树华、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注册分析师赵立强15:15一同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

  主持人:今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行,沪指是连破了10日线和5周线,截至收盘,在题材股的发力之下跌幅收窄,对于全天的走势,郭树华的观点是什么?

  郭树华:周一的走势延续了震荡调整的行情,调整的力度有所加大。从今天盘面的格局表现来看,很明显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形成了一个以小带大的局面,所谓的“小”应该说市场活跃的品种集中在了一些小市值的品种,“大”就是指权重股,我感觉这个原因也是使得整个市场出现了个股活跃,而指数没有太好表现的因素所在。

  大家可以看到,银行、地产和两桶油的行情,最近都是弱势整理,即使盘中个股的表现比较活跃,但是这个指数是迟迟的不能向上突破前期的高点。所以对于这种走势来讲,大家对于指数上的期望还是要暂时的缓一缓,调整可能还没有结束,但是个股的表现可能还会延续,那种轻大盘、重个股的走势也是会贯穿最近的行情,只要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个的走强还能够延续的话,市场还能维持在一个相对的强势过程当中。

  主持人:尾盘题材股再次发力,权重股收窄了跌幅,股指再次回到了10日线的上方,同时今天的成交量是比上周五有所放大的,对于全天走势,立强的观点是什么?

  赵立强:从今天盘口看,我们看到整个市场是在震荡整理,但是从尾市来看,两点之后大盘回升,我认为整体的基调还是比较强势的,特别是收盘指数来看,又重新收复了10天线,整个从日线指数、收盘指数和整个均线系统的排列来看,还是形成了一个比较有效的多头排列,强势特征还是比较明显。

  当前主要是指数还是处在一个相对的弱势整理,但个股行情比较活跃,这个状况反映了目前市场的节奏。从指数的角度来看,2500上方压力是比较大。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目前市场上主力的策略主要是拉长时间周期,尽量把时间周期拉长,在拉长之后就有利于做个股行情轮动,通过个股行情的轮动来达到盈利的目的。在2478点上方之后,大盘面临一个压力,而压力的重心有所下移,今天总体上还是属于放量收阴的,但是个股行情确实比较活跃。在这样一个行情下,市场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能够把握好节奏,市场的机会还是不小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市场大盘指数还是处在一个强势的震荡中,但是个股行情还是面临不少轮动的机会,所以投资者更多的还是要关注个股机会。

热词:

  • 走势
  • 个股行情
  • 大盘指数
  • 震荡整理
  • 权重股
  • 个股机会
  • 沪指
  • 个股活跃
  • 题材股
  • 收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