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陷入调整 基金关注改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未能延续上攻态势,陷入震荡调整之中,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股指重回跌势……

  从盘面观察,地产股领跌两市,拖累股指,个股多数飘绿。在传统行业疲弱的情况下,新兴产业仍然是活跃行情的主要力量。

  三月以来,上市公司年报开始步入密集披露期,不少公司在披露2011年度业绩情况的同时,也预告了2012年一季度业绩情况。截至3月5日,共有58家上市公司预告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有44家公司预增,占比达76%。 从行业来看,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橡胶制品等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长趋势较为明显。 在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58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4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降幅逾100%。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两市总融资余额达2.31亿元,较前一周末的1.77亿元提高三成。两市融券余量为4938万股,较前一周末的5105万股下降3.27%。上交所方面,截至上周五,ETF总体周融资买入额为2.84亿元,融资余额为1.54亿元,周融券卖出量为4577万股,融券余量为1747万股。其中,上证50ETF融资余额较前一周末大幅提高近四成,达9157万元,融券余量为945万股,亦较前一周末大幅提高;上证180ETF融资余额较前一周末提高五成,达5907万元,融券余量小幅下降,为1198万股。深交所方面,截至上周四,ETF总体周融资买入额为4592万元,融资余额为7638万元,融券卖出量为3840万股,融券余量为3191万股。

  基金经理认为,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7年来经济增长目标首次低于8%,充分显示出政府对于经济转型的坚定决心,这对未来中国经济和股市投资都将产生深刻影响,分析和研究经济转型带来的变化成为基金经理的重要关切。此外,此次两会中有关报告和监管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动向也引起基金经理极大兴趣,诸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退市制度等将会对A股投资环境带来积极影响,提振基金经理投资信心。

  机构表示,在银行、保险两大权重短期头部迹象明显的压力下,预计短期内大盘将继续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控制住仓位,密切关注两会的政策动向、热点轮动和量能的变化。

热词:

  • 基金经理
  • 股市投资
  • 融资
  • 融资融券
  • 股指
  • 余额
  • 余量
  • 退市制度
  • 仓位
  • 成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