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位震荡 谨防短线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震荡走势,并双双收阴线,沪市大盘依然收在5日、10日均线上方,合计成交2068.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证监会正在和有关部门探讨资本市场税收优惠政策,并欢迎养老金入市;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下调存准率空间很大,并不是为了提振股市房市;国家将重启核电项目审批,装机容量超4000万千瓦,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核能概念股活跃。2月贸易逆差314.9亿美元,为近10年来单月贸易逆差最大值,出口形势不乐观。另外,欧元依然承压,欧元区麻烦尚未结束。从盘面看,医药、稀土永磁和云计算午后领涨,前期滞涨的日化等板块出现补涨,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活跃,而保险、地产和银行全天下跌。

  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周一沪指以略放量的小阴T字星报收,未能回补上周二的跳空缺口,深成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表现弱于预期。山东神光认为,从时间周期看,本周的时间之窗比较多,除了周一(3月12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之外,周三(3月14日)是测量周期的一个较为重要的转折日;周四(3月15日)又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五(3月16日)是2000年3月16日局部低点1596点以来144个月的时间;周六(3月17日)还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日(3月18日)是2011年7月18日局部高点2826点以来8个月的时间。结合周一开盘后的走势来看,周二可能会有一定的冲高回落,周四企稳,周五会有一定的反弹。不过下方半年线附近支撑较强,周一沪指依然在生命线之下运行,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57点、2422点、2412点,其中周二的位置略高,不排除震荡的可能,下半周的生命线位置明显降低,会有一定的企稳机会。

  麻醉药板块出现高成长

  昨日市场继续震荡,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资金陆续有序流入到医药板块,尤其是麻醉药板块更是有资金大力度加仓的态势。其中,恩华药业(002262)、人福医药(600079)等个股量能持续放大。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近年来我国麻醉药产品的市场容量增长速度一直快于医药行业的增速。据中国医药(600056)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22城市样本医院采购麻醉及辅助用药高达13.7亿元,同比增长24%;2005年-2010年,购药金额复合增长率为28.5%,显著高于医药行业22%左右的增长水平。在此推动下,麻醉及辅助用药销售采购金额占药品总额的比例逐年上升。由于麻醉用药的市场壁垒等因素,行业已经呈现出寡头垄断特征。所以,产业容量的迅速膨胀也就驱动着行业龙头企业的业绩快速成长,如人福医药、恒瑞医药(600276)、恩华药业、仙琚制药(002332)等相关个股的业绩大幅增长。建议短线关注麻醉药板块,其中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的恩华药业、人福科技等品种可积极跟踪,恩华药业的业绩弹性更为乐观一些。另外,恒瑞医药、仙琚制药等个股也可跟踪。

  保持谨慎关注成交量

  目前的行情依然是普涨基础上的结构性反弹,预计蓝筹板块低估值修复行情有望持续。目前股指在半年线附近震荡,短线行情并未走完,但大盘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能,预计在高位维持横盘震荡后将选择方向。操作上,手中个股还可以继续持有,但要保持谨慎,关注成交量能否放大到沪指单日1200亿元的强势范围,只有量价配合才能挑战新高,否则还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

热词:

  • 短线可能
  • 短线行情
  • 震荡走势
  • 高位震荡
  • 购药金额
  • 养老金入市
  • 高成长
  • 沪指
  • 沪市大盘
  • 恩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