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延续二八分化 题材股依旧火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受地产、金融板块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早盘有色板块走强,一度带动大盘反弹。无奈地产板块跌幅扩大,午后股指失守10日均线。盘面上,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强劲,地产板块走势疲弱。临近尾盘,股指反弹,守住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丽家族(600503,股吧)、辉隆股份(002556,股吧)和达华智能(002512,股吧)。

  盘面上: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东宝生物(300239,股吧)涨停,刺激上海辅仁(600781,股吧)、上海莱士(002252,股吧)等个股上涨;酒店旅游今日表现不俗,世纪游轮(002558,股吧)领涨,带动全聚德、三特索道(002159,股吧)等个股上涨;有色金属板块早盘表现强势,宝钛股份(600456,股吧)、广晟有色(600259,股吧)领涨,刺激板块内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金融、地产走弱,拖累股指下行。

  消息面:郭树清:正探讨长期资金入市税收优惠;2月外贸逆差315亿美元创9年来单月贸易逆差新高;本周两市仅5只新股发行 三大盘股限售股上市;苗圩:稀土企业将整合为2-3家;国家将重启核电项目审批 装机容量超4000万千瓦;上周大型基金公司明显减仓。

  华讯财经认为,长期资金入市是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不断推动的方面,而此次两会中,再提探讨长期资金入市税收优惠,继续为长线资金入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而若税收优惠措施落实,则将大大刺激资金入市热情,于股市有利好刺激作用;工信部部长的表态,意味着稀土行业整合将继续,这对强势稀土企业产生利好,有望继续并购加强优势地位,A股相关稀土股有望现交易性机会。

  后市展望:周一大盘走势疲弱,地产、金融联袂调整致使大盘表现颓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k线,成交量水平与上周持平,大盘重心维持在2400-2450区域,说明多空双方对大盘反弹的分歧止于此,在此位置消化套牢盘和获利盘,有利于大盘后市反弹行情逐步展开。大盘短期均线系统多头态势未变,并且长期均线系统走平,并有拐头迹象,助涨动能较强。市场主流热点转向高送转,今日有5只高送转概念股涨停,概念整体表现强势,显示市场资金积极追捧该概念,赚钱效应越发明显,有利于市场人气持续走高。短线大盘仍旧维持在2400-2450附近震荡,投资者可持续关注低价蓝筹和年报预增的个股,把握板块轮动节奏。

热词:

  • 资金入市
  • 题材股
  • 短线大盘
  • 股指反弹
  • 个股涨
  • 大盘后市
  • 市股指
  • 金融板块
  • 涨停
  • 送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