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证券裁70人度“寒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们正经历行业寒冬。继平安证券研究所曝出大幅“撤岗”之后,昨天,又有传闻,中投证券正在大幅裁员,裁员人数在70人左右,且每个部门均有被裁指标。不过,记者就此采访一中投证券市场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并未听闻此消息。

  昨天,有媒体报道,去年11月,新任总裁胡长生从汇金空降,中投证券释放出空前强烈的改革信号。

  种种迹象表明,中投从去年开始启动的营业部预算及人事管理改革,开始进入“深水区”。

  中投证券研究所一内部人士向该媒体透露,这次大概要裁70人左右,裁员基本上每个部门都有指标,主要是集中在总部。裁员名单近期会出来。“目前,中投研究所还没有接到裁员的通知,我所知道的是,市场部在裁人,还有其他后台部门裁员比较确定,业务部门还没开始动刀。”该人士还表示,这次裁员和公司正在进行的经纪业务改革有关。现在公司在搞营业部改革,总部用不了那么多人了。

  据悉,中投证券经纪业务在总部设置了交易运行部和市场部。中投证券市场部人数约有100人左右。

  报道还称,中投证券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提出“三定”(定员、定编、定岗),也就是裁员的意思。“信息技术部要裁员10%,市场部的大客户理财要划归研究部。”一位接近中投证券的人士还表示中投证券高层已经下来了禁声令,不对外透露关于改革和裁员之事。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一中投证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还没听说这个消息。同时,他对此消息评价称,“近万人的大公司,这几个人还算裁?”

  公开数据显示,中投证券2011年营业收入为23.77亿,同比下降41.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8亿,相比上年14.3亿的净利润,缩水了55.47%。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从2011年的27.5亿,直线下滑到16.3亿,降幅达40.7%。

  2011年,市场持续低迷,靠天吃饭的券商们经受严峻考验。为应对寒流,多家券商着手大幅裁员减薪,希望压低成本以渡过难关。

热词:

  • 中投
  • 寒冬
  • 证券高层
  • 证券经纪业务
  • 证券研究所
  • 三定
  • 深水区
  • 券商
  • 人事管理改革
  • 空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