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建设银行惠民服务助小微企业“强身健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积极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发展和支持中小企业的号召,围绕区域战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通过信贷投入和产品创新,扶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截至2011年末,分行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84亿元,余额达134亿元,小企业客户数量达到4000户。

  本着专业、专注、专营的原则,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着力在小企业产品机制建设方面探索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在“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两大品牌项下先后推出了流动资金贷款、联贷联保贷款、小企业固定资产购置贷款、国内保理、小额通、租贷通、小额无抵押贷款(“诚贷通”)等一系列金融产品。通过独创的“信贷工厂”经营模式,提供多元化、高效率、“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先后成立了19家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并给予高额授权,通过全行512个对外服务网点作业,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小企业金融服务网络,使小企业业务形成“全员营销、就近受理、工厂化操作”的高效运行模式。通过工厂化审批流程和一站式服务,全面为小企业办理贷款融资和相关服务。

  受益于此“工厂化”贷款模式的小企业飞高汽车部件系统(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维清介绍,当时公司在资金流动上出现困难,而且厂房为租赁,有效抵押资产不足,很难拿到融资。“在最困难的时候建行给予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发放300万的企业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感到与以往办理银行业务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建行会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负责我们企业的贷款业务。针对公司的实际需求来设计融资方案。从申请到审批再到放款,流程很顺畅,也很快。”冉维清表示,这次与建行的合作让他对“国有银行”有了很大的改观。“一直以为国有银行重视的是大项目、大企业,小企业竟也能在拿到贷款的同时得到"全方位"的服务。”

  相关专家表示,加大力度扶持中小企业,不仅仅是惠民政策与加快经济发展的举措,更是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双赢”之举。

  

热词:

  • 建设银行
  • 助小
  • 国有银行
  • 工厂化
  • 一站式
  • 成长之路
  • 国内保理
  • 联保贷款
  • 企业提供
  • 金融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