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担忧中国黄金需求导致国际金价跌破170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3月12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投资者担心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影响黄金需求,12日国际黄金市场遭受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99.8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7美元,跌幅为0.7%。

  市场分析师说,尽管希腊完成债券置换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由于中国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弱于预期,投资者担心未来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可能下降,这打压了当天的金价。中国为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黄金购买国。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贸易逆差达315亿美元,为至少十年来最大贸易逆差。

  芝加哥期货研究机构The Hightower Report当天发布报告说,中国对于黄金的需求影响巨大,尽管市场普遍预计春节过后中国可能出现贸易逆差,但由于逆差数据超出预期,加之没有其他方面经济数据公布,逆差数据对市场的不利影响被放大。

  同时,欧洲低迷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继去年第三季度萎缩0.2%后,第四季度再次萎缩0.7%,陷入经济衰退。同时,葡萄牙2月份通货膨胀率涨至3.6%;而欧元区财长正逼迫西班牙制订严格的减赤目标,但西班牙政府强调经济衰退迹象增多对减赤造成困难。

  另外,纽约金价在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涨幅达2.3%。芝加哥金融服务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分析师斯蒂芬·普拉特指出,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在黄金市场上增加仓位,这也影响了当天的金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的一周,机构投资者已将黄金多头仓位和期权削减26%,这是2008年8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调。

  对于未来金价走势,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告诉记者,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13日召开的会议,任何有关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消息都会对黄金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一位交易员预测,金价如果短期内不能撑住每盎司1700美元点位的话,可能会继续跌至165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12日下跌79.9美分,收于每盎司33.413美元,跌幅为2%。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10.8美元,收于1695.7美元,涨幅为0.6%。

热词:

  • 黄金多头
  • 黄金需求
  • 跌破
  • 白银期货
  • 每盎司
  • 市场担忧
  • 市场分析师
  • 市场交投
  • 国际金价
  • 金价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