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经济逐步回升为我国空调出口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来看,国内外的发展环境为我国中央空调行业发展带来了挑战与机遇,经济全面加速发展将继续拉动这一行业。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空调行业创造了诸多需求。社会发展至今,生活很多环节都离不开空调设备,全球各个角落都有空调,其市场需求正在与日俱增。国际市场的扩大与发展给予行业出口外贸以机遇。由于近年来发展中国家经济逐渐复苏和加速发展,特别是欧美国家经济有了逐步回升的势头,也为我国空调产品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

  由于消费者对低碳、环保、节能空调的市场需求不断攀升,2012新冷冻年度(简称“冷年”),中央空调市场必定大放异彩。再加之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央空调的发展前景是可以预见的广阔。空调原材料如铜、铝、稀土等价格不断上涨,而后又跌跌涨涨,诸多因素造成空调市场的不稳定。但是不管怎样,中央空调上下游全产业链一起努力,行业必定会如预期一样,朝着健康的方向和谐发展。

  在能源危机日益加剧的当下,节能改造成为降低能耗、缓解危机的最佳途径。不可否认,技术改造要花费相当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比起成功的节能改造带来的效果,花费不过是杯水车薪。在全国倡导节能技术改造的环境下,作为与能源息息相关的暖通行业需要深思。如何最大程度地实现节能改造,新的发展契机已经到来,暖通制冷行业需要紧紧抓住才能大有作为。

  一直以来,外资品牌在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本土品牌长期处于劣势。归结原因,无非是外资品牌有着强大的品牌拉力和先进技术。本土品牌专注于渠道建设,在一定时期内,优势无法凸显。通过多年的市场运作,两种路线的优劣性逐渐显现出来。外资品牌尽管在品牌塑造方面十分强势,但价格昂贵。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不再单纯迷信品牌的力量,在中央空调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其性价比。本土品牌在渠道环节的精耕细作已经进入收获期,优势越来越明显,利用现有的零售渠道来推广中央空调也让外资品牌望洋兴叹。

  2012新冷年的战局就已展开。在生存压力的推动及利益的驱动下,无论上一局战绩如何,也不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都纷纷或扩大产能、或进行市场细分,又或者兼而有之,彼此都想在这个大市场里多分得一杯羹。在激烈的竞争中,国内中央空调市场的新局面渐渐浮出水面。在传统领域内的竞争已经无法满足中央空调企业对于销量增长的预期,开发新市场成为行业共识。比如,轨道交通近来成为了中央空调行业最热的词汇。瞄准这些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一些空调厂商纷纷进入轨道交通、房地产、通信、医疗卫生等工程项目并大有作为。虽然房地产政策近期不断缩紧,但是随着房地产商策略的调整,中央空调企业也必然及时转变策略并迅速跟进,其市场依然前景广阔。

热词:

  • 我国空调
  • 外资品牌
  • 空调行业
  • 空调厂商
  • 冷年
  • 本土品牌
  • 节能改造
  • 中央空调市场
  • 轨道交通
  • 暖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