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万科-缓拿地减开工高锁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简评

  公司11年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41.5%,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32.2%,每股收益0.88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盈利水平维持高位:11年公司毛利率为39.8%,微降0.9个百分点;净利率16.2%,微降1.3个百分点。主要是报告期内结算的大部分为10年底和11年上半年销售项目,而11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均价较10年全年仅下降3.6%,所以盈利水平降幅不大。11年下半年公司促销力度加大,销售均价较10年下降9%,未来调控对公司盈利水平的影响将逐渐体现在报表中。

  稳居行业龙头。11年公司实现销售1075万平方米,1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销售金额居全国房企首位,销售面积居第二位。从单个城市的情况看,公司已经入的54个城市中有25个居当地市场前三甲,11个城市排名第一。

  11年公司市场占有率与10年持平,为2.06%,市占率没有提高也是龙头公司表现出的共性特点,因为调控在短期内并没有彻底改变小企业预期,龙头公司整合资源的难度并没有下降。

  拿地回归谨慎:11年公司新增项目58个,有6个城市改造类项目,总权益建筑面积1149万平米,新增量较10年下降48%。考虑综合改造项目,新增项目楼面地价为2569元/平米,较10年仅下降4.3%,地价未有明显调整是公司减少拿地的主要原因。11年公司合作比重提升,新增项目权益建面为总建面的63%,较10年下降8个百分点。11年公司新进芜湖、秦皇岛、太原和晋中四个城市,项目分布达到54个城市。

  尽管11年公司拿地较为谨慎,但可开发资源仍比较充足,公司目前有3547万平米储备,基本与10年持平,可满足公司未来三年的开发需求。

  开工计划保守,竣工计划相对积极。11年公司实现新开工面积1448万平米,同比增长16%;竣工659万平米,同比增长49%,较年初计划的729万平米下降9.6%。竣工低于计划主要是由于为装修房比例提高、用工紧张等因素,使部分项目的竣工受到影响。12年公司计划开工1328万平米,竣工890万平米,较11年实际完成分别下降8.3%和上升35%,开工计划较为保守,意味公司对市场仍保持谨慎心态。

热词:

  • 开工
  • 证券
  • 万科
  • 国金
  • 装修房
  • 均价
  • 简评
  • 同比增长
  • 每股收益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