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中航地产业绩爆发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简评

  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5亿元,同比下降5.45%;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92%,每股收益1.55元,略超预期。

  经营分析

  公允价值变动大幅提升收益: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下降5.2%。净利率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达14%,原因有两个:1)毛利水平提升,11年公司毛利率为37.4%,提升6.2个百分点,其中地产业务毛利率上升11个百分点,达到39%;2)11年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实现2.3亿元,占收入比重提高4.9个百分点。如果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1年公司净利润增长27%,净利率增长2.37个百分点。

  销售微增:11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2.1万平米,销售金额24.5亿,分别同比上升5.2%和3.4%。销售均价7623元/平米,同比微降1.7%。除继续销售惠东中航城、上饶中航城、昆山九方城和赣州中航公元项目外,预计12年成都中航国际广场以及新增的九江、岳阳项目能够达到推盘条件。12年总体可售充足,且主要分布在非限购城市,我们预计如果首套置业信贷能够定向微调,则销售有望超预期。

  收购岳阳项目,开创新模式。12年公司新增岳阳、九江和惠东三项目合计66万平米。其中岳阳项目的收购,从拿地、产品和开发三个方面开创了新模式。1)该项目是公司第一次通过中航信托收购而得,我们认为10、11年地产信托发行较多,12年开始进入兑付期,通过关联的信托公司获取项目有很好前景,且成本较低。2)项目为旅游地产,也是公司首次进军这一领域。3)同时,项目由公司新收购的中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也是公司第一个开发、建设一体化的项目。

  分配方案有助改善流动性:11年公司分配方案为资本公积10股转增10股,如果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股本将达到6.6亿股,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明显提升,也为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供更好的平台。

  资金压力、业绩锁定与年初持平:年底公司货币资金为9.2亿元,较年初下降2亿元,是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借款的56%,较年初下降4个百分点。报告期末预收外资产负债率为61%,有息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为28%和92%,长期资金压力不大。业绩锁定率仅为31%,但与年初持平。

  投资建议。我们上调公司12、13年盈利预测,未摊薄EPS分别为1.6和2元,市盈率分别为7.14和5.7倍。考虑公司雄厚的集团背景和较好的扩张前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热词:

  • 中航
  • 买入评级
  • 投资性房地产
  • 证券
  • 地产业务
  • 业绩
  • 国金
  • 旅游地产
  • 公允价值
  • 损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