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股具备补涨机会 警惕题材股高位变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全天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早盘股指一度出现回探,但金融股表现坚挺推动指数反弹,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纷纷刷新反弹新高,但同时题材股由于获利盘的打压出现一定冲高回落。午后,煤炭股突然发力带动沪指一举站上2450点整数关,市场人气再度激活,板块个股纷纷活跃,最终沪指报收于2455.79点,两市成交于昨日基本持平。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5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酿酒食品,保险,计算机,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机械,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医药,教育传媒。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青岛碱业,同方股份,六国化工,中国平安,佰利联,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平高电气,远兴能源,郑煤机,江淮汽车,美的电器。

  从近期市场整体的风格来看,资金对于中小盘股的炒作正风生水起,板块热点反复切换。不过今日盘中当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再创新高之后一度遭到获利资金打压,就在盘面呈现出一定险情的情况下,煤炭股盘中发力推升股指,使得市场涨势得到延续。应该说,场内资金已经呈现出一种边打边撤的迹象,如:乐视网等,若不是银行、保险、煤炭等品种力挺大盘今日午后的走势就不好说了。当然资金介入蓝筹股也并非没有理由。一方面,近期市场上关于管理层正着手推动“部分地区的养老金投资试点”、“增加QFII额度”以及“推动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预期明显提升;另一方面,近几个交易日游资猛炒中小盘股的同时以金融、煤炭为首的蓝筹股则出现短线调整,在目前除了沪指外其余三大指数均已刷新反弹新高的同时,蓝筹股具备一定补涨空间,从而吸引资金关注。不过,有一点投资者需引起重视,涨势中应注意量能的变化。目前两市的成交基本也就维持在两千亿的水平。若未来无法再进一步提升的话就需要提防蓝筹股上扬所带来的溢出效应,即中小盘股是否借机拉高出货转投蓝筹。

  后市方面,由于市场短期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市场不会马上转势,但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多留个心眼有些个股高位为飞刀切不可盲目去接。从近期的成交回报可以发现,场内的热闹场景多数出自游资之手,未来一旦等其折腾完毕,那一地鸡毛就需要段时间去打扫了。希望我们投资者都是杀敌立功而不是打扫战场之人。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

热词:

  • 蓝筹股
  • 题材股
  • 沪指
  • 板块资金
  • 超赢
  • 个股方面
  • 板块个股
  • 市成交
  • 短线调整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