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拖累指数 宽松预期留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地产股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但市场对“两会”后的利好政策预期依然较强,因此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会后利好预期能否兑现。

  连续几日上涨后,昨日多空双方在10日线一带展开激烈争夺,虽然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量仍然维持在上周2000亿左右,但盘面上,题材股的火热和蓝筹股的集体低迷形成了鲜明对比。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上周末消息面利空因素偏多,处于对未来政策面的一个恐惧,多头在周一选择了观望;同时,有新进资金逢低布局,因此出现多空双方拉锯的现象。

  政策走向制约市场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对资本市场税收优惠政策、“T+0”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央行行长周小川对货币政策也进行回应,下调存准率空间较大,但并不表明货币政策开始放松。显然,管理层的表态让市场充满悬念,反应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也引发了周一股市出现短线调整。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研究所所长王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期间应该是一个政策出台的真空期,但对于未来政策的走向以及可能会出台的政策,市场都会捕捉蛛丝马迹进行解读,昨日以地产股为代表的蓝筹下跌,明显就是因为货币政策不放松的言论造成的。”从国内国外综合因素来看,虽然意大利已经达成了债务重组协议,但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内方面,2月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忧虑情绪,“但投资者对"两会"之后的政策预期依然较强,因此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会后政策预期会否兑现。”王剑辉指出。

  也有机构认为,央行最近关于存款准备金的态度让市场无法不加以揣测,或许下一次下调存准的时间点会早于预期;至于利率政策,现在有声音指出央行可能反其道而行之加息,因为市场上流通资金依旧太多,且管理层主动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这是出于经济调结构长远考虑。

  震荡上行基础仍在

  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向,王剑辉认为,短期还是将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格局。因为无论从“两会”期间的政策大体方向还是决策层的讲话来看,未来股市都将面临一个渐渐宽松的环境。短期看来,2400点一线的争夺还将继续。如果多头能一鼓作气冲破10日线,则站上2600点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如果短期政策面上不利,则大盘有可能回落到2360点一线。“不过现在看来,2360点一线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蓝筹股的下跌空间也不大,需要提防的,反倒是题材股短期涨幅过高的回落风险。”王剑辉表示。

  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康洪涛认为,本周不会出现深跌。主要是因为A股目前仍拥有突出的做多主线,而且强势股表现依然清晰有力。这不仅仅有利于为新增资金进入A股提供清晰的做多方向,而且有利于通过强势股的强者恒强体现市场的赚钱效应,聚集市场人气,进而决定A股不会有大的下跌空间和持续的做空动力。

  在投资机会方面,康洪涛认为可以重点关注煤炭和核电概念。就核电而言,近期有报道称,已查询出14个地方要改善和正在改进的核电问题,可见再次重启核电审批,给股票市场制造出热点,近期相关个股的放量也暗示热点逐渐明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

热词:

  • 权重股
  • 两会
  • 后市大盘
  • 强势股
  • 市成交量
  • 指数
  • 短线调整
  • 核电
  • 题材股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