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钟爱酒业已久 维维股份两日“一”字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钟爱酒业已久,一则牵手贵州醇的公告,印证此前的持续爬升确有底气支持。继上周五涨停之后,正式介入酒业的维维股份(600300,股吧)(600300)昨日开盘再次封上涨停。至此,今年1月以来,维维股份涨幅已经超过五成。近期白酒股的持续热炒,应该是该股连续涨停的最大背景。

  3月9日,维维股份公告,兴义市政府拟通过国有资产划转、资产和债务剥离等方式,将贵州醇酒厂酒业相关资产划转至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名下,由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以部分酒业资产出资,与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北京)投资管理公司合资成立贵州省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规定,兴义阳光和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将于今年4月28日之前完成贵州醇酒业公司的设立及出资义务,兴义阳光以第一类资产出资,持有贵州醇酒业公司19%的股权,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以现金出资,持有贵州醇酒业公司81%的股权,其中,维维股份持有51%的股权,红石宝源持有30%的股权。

  酒业资产保证7亿

  据悉,海航集团曾有意收购贵州醇,但终因收购价格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而最终选择放弃。此举让维维有了重新洽谈收购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协议规定,今年4月20日之前,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将完成对该等酒业资产的核查及评估;如评估后的酒业资产价值少于或超出7亿元,兴义市政府须负责以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所认可的资产类型和数量对酒业资产的范围进行相应调整,以使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投入及转让予贵州醇酒业公司的全部资产的评估价值为7亿元。

  根据目前白酒上市公司的估值溢价来看,7亿元的酒业资产大概可获得41亿市值的增长,折合维维股份目前的流通股本数据,每股有2.44元的增长。不过,由于交易价格并未公布,该收购是否能给公司带来合理溢价仍未知。

  钟爱酒业已久

  其实,维维股份已持有湖北枝江酒业51%股权,是湖北枝江酒业的控股股东。在股吧上有股民表示,白酒企业的增长主要靠营销,而此前的枝江和如今的贵州醇可能看中的都是维维股份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而另一方面维维对于广告向来是不怕花钱的,因此贵州醇将来的销售不敢说有飞跃,肯定还是能提高一些的。不过该股民表示,业绩的增长也是长远性的,维维股份不太可能一口气冲上高位。也有股民表示,目前酒类股票受到市场一致追捧,而维维股份手持湖北枝江和贵州醇,价位不该这么低。

  昨日的资金流向监测显示,维维股份超大单净流入975.07万元,大单净流入105.97万元,中单则净流出83.35万元,而小单净流出997.7万元。

热词:

  • 维维股份
  • 涨停
  • 宝源
  • 红石
  • 醇酒业
  • 股民
  • 贵州兴义
  • 股权
  • 资产经营管理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