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利率 美股强劲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3月13日电(记者 李洋)美联储13日发表声明,宣布继续维持超低利率至少至2014年下半年。受利好因素刺激,美国股市强劲大涨,创下多个优异表现。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为了保持经济复苏的势头,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至少到2014年下半年,同时延续“扭转操作”,保持国债利率稳定。

  当天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可能加快。美国商务部13日数据显示,2月美国零售额环比增加1.1%,创5个月来新高。

  上述消息促进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3日全线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17.97点,收于13177.68点,涨幅为1.68%。道指重回13000点大关。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4.86点,收于1395.95点,涨幅为1.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6.22点,收于3039.88点,涨幅为1.88%。这也是纳斯达克指数自2000年来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具有一定指标性意义。

  纳斯达克指数2000年曾创下5048.62点的历史最高点,但随后迅速回落到3000点以下。而今年以来纳指涨幅已超过15%。投资者普遍认为,科技类股的前景依然广阔。

  个股方面,摩根大通13日宣称业绩良好,引领金融类股上涨。摩根大通股价当天飚涨7%。而苹果公司股价当天再涨2.92%,每股升至568.10美元,再创收盘新高。

  尽管利好信息13日满天飞,当天也并非毫无坏消息。美联储称,花旗集团等三家大型金融机构未能通过银行的相关压力测试,如果2008年金融危机重演,将面临很大风险。

  美联储同时继续对是否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含糊其辞,市场存有疑问。纽约汇市美元13日上扬,美元当天对日元涨至11个月高点。

  其他商品方面,国际油价窄幅上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涨37美分,收于每桶106.71美元,涨幅为0.35%。而国际金价则受美联储政策影响继续走低,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694.2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6美元,跌幅为0.3%。

热词:

  • 美联储
  • 涨幅
  • 低利率
  • 个股方面
  • 美股
  • 涨至
  • 摩根大通
  • 美国股市
  • 纳斯达克指数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