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春平为夸大宣传道歉 称将继续收购海外银行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自称“第一次收购了犹太人控制的银行”的温州商人林春平昨日上午在温州召开了媒体沟通会。

  在会上,林春平为夸大宣传向公众道歉,并表示“收购海外银行(包括但不限于美国)的计划仍在推进”。或是鉴于此次经历,他表示达成协议前不会透露任何信息,沟通会后也不再接受记者采访。

  周一下午3点半,林春平突然现身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第二天上午10点于温州华侨饭店举行“春平媒体沟通会”,令部分外地记者措手不及。

  发布会上,林春平表示他收购海外银行(包括但不限于美国)的计划仍在推进,将在成功后再做披露。

  林春平表示:“有此前车之鉴,在最终的谈判协议达成之前,虽然目前收购海外(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地区)银行的谈判仍在继续,按照有关法律程序,不便透露有关的任何细节,请诸位到场媒体谅解。在协议达成之后,我们将本着对公众负责的精神,举行媒体发布会详细披露整个收购过程和细节。”

  在通稿中,林春平的自我介绍为“长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西非等地从事原油、矿产、塑料等大宗商品的转口贸易”。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林春平在温州的核心企业纳税记录为零。林春平在会上作出解释,称媒体提及的3家公司并非包括其在温州的全部企业,并且均是2011年上半年注册成立,真正运作时间只有半年。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查不到温州春平商贸,林春平解释称,该公司已经更名为温州哈同商贸,法人代表不是林春平本人(法人代表为其亲戚付安华)去年利税过百万,实际控制人是林春平。

  除了主角林春平,会上还有另外两名远客,专程赶来挺林。一位是拥有美国律师执照的沈剑,一位是专程从马来西亚赶来的华商代表项公成。

  沈剑表示,从法律操作的角度上说,林春平收购海外银行的做法是当前看来唯一可行的方式和路径。

  根据沈剑的介绍,林春平采取的方法便是“直接收购现有银行”。沈剑指出,“春平公司收购海外现有银行的计划,目前尚处于第一步设立收购主体并准备资金和人员的阶段。”

  项公成则表示,海外华商非常渴望有一家专门为华人服务的银行,假如林春平将此事做成,会对海外华商投资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据参会记者的描述,林春平并未留下充足的媒体提问时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林春平,他表示“不接受任何电话采访,我们会有通稿”。

  

热词:

  • 林春平
  • 海外银行
  • 每日经济新闻
  • 实际控制人
  • 原油
  • 微博
  • 此事
  • 犹太人
  • 矿产
  • 谈判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