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商虚构收购美银行 温州市或将彻查林春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商在美收购银行”新闻追踪:美国特拉华州确认当地没有“大西洋银行”

  在一片质疑声中,昨天下午有消息传出:温州市委表示要彻查林春平。

  美国:查无此金融机构美国特拉华州政府已经确认: 林春平的(“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 在特拉华州没有金融牌照,不是银行,此外,特拉华州也没有大西洋银行, 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与大西洋银行之间也没任何关联。“任何与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有业务往来的个人和机构应该意识到, 这家机构没有资格在特拉华州从事银行业务。特拉华州政府没有许可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以银行的形式存在, 因此其不能非法从事银行相关业务”。

  羊城晚报记者同时再到美国信息中心(NationalIn formation Center,可查询到美国金融机构名单) 的官方网页上查询,并未能找到任何符合“NEW HSBC”相关的机构。

  牛皮是怎么一步一步吹大的?

  关于林春平在美国收购银行的消息是如何传出来的? 有温州的媒体透露,早在2011 年12 月20 日,春平集团(林春平的公司)在《温州商报》刊登大篇幅广告《高薪招聘启事》,号称招聘者“年薪5万-20万美金”在美国银行工作的机会,“集团还将统一办理美国L1 签证, 三年后自动获得美国绿卡并可带家属”。

  随后,2012 年的1 月5 日,温州商报进行了第一篇报道《“春平”提供的美银行工作机会令人心动》, 文中第一次写到:“英属维尔京群岛春平国际金融控股集团成立于去年11 月,由中国春平集团董事长林春平先生联合一批在外的温籍华人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去年末, 集团收购了美国特拉华州的一家有85年历史、之前由犹太人控股的银行,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林春平先生担任董事局主席。银行主要为在外华人办理存取款、离岸等业务。 ”

  一 周之后,1 月12 日,温州日报《“东方犹太人”抄了西方犹太人的底》,以及月20 日杭州《都市快报》采写的《温州人林春平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1 月日温州都市报《温州人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等文一把点起了“海外收购之火”。

  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30日上午,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全省民营经济万人大会上脱稿赞扬林春平“温州有位企业家林春平,收购了美国银行,了不起”。于是,在1月21日的《浙江日报》头版上,便有了《温商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一文。

  至此,全国不少媒体都转载此故事,林春平“火”了。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

热词:

  • 林春平
  • 温商
  • 春平
  • 温州商报
  • 虚构
  • 东方犹太人
  • 都市快报
  • 浙江日报
  • 高薪招聘启事
  • 温商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