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大跌2.63% 银行抗跌难敌地产水泥暴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14日电 A股沪深两市今日午后突然放量跳水暴跌,沪指和深成指收盘分别大跌2.63%、3.19%,沪指跌破2400点。

  行业板块:传媒娱乐领跌 非金属品跌幅最小

  据通达信统计,行业板块均跌幅全部超过2%。传媒娱乐跌幅居首,均跌幅6.34%,大地传媒(000719,股吧)跌停,吉视传媒(601929,股吧)一度跌停。非金属品板块跌幅最小,板块均跌幅2.45%。

  权重板块:地产水泥暴挫 银行抗跌

  权重板块中,地产和水泥携手跌幅考前,均跌幅分别为5.25%、5.57%。地产行业板块中,仅华夏幸福(600340,股吧)等3股收涨,共13股跌幅超8%,荣安地产(000517,股吧)跌停。

  消息面上,对于公众十分关心的房价问题,温家宝总理在今日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最近出于责任感,把从2003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认真地回顾了一下。并表示,对“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感到十分痛心。他也强调,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

  而酿酒、金融相对抗跌。酿酒行业均跌幅2.77%,板块内30只个股中5只收涨,ST中葡收涨4.29%,惠泉啤酒(600573,股吧)跌幅6.5%居首。金融行业板块均跌幅2.81%,银行股相对抗跌,中国银行收盘坚挺涨0.33%,券商股则纷纷大跌,18只券商股中11只跌幅超4%,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跌5.8%居首。

  此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两桶油近日表现有所分化。石油行业板块均跌幅3.83%,中国石油收盘大跌1.83%,而中国石化只跌0.53%。

  概念股:触摸屏均跌6.88% 稀土永磁仅跌0.38%

  从概念板块看,稀土永磁成为两市最为强势板块,即使大盘跳水大跌,稀土永磁板块依然仅微幅下跌0.38%。板块内个股,横店东磁(002056,股吧)涨停,北矿磁材(600980,股吧)涨8.46%,跌幅最大的科力远(600478,股吧)收跌5.35%。

  近日,中国商务部证实美国、欧盟、日本将对世贸组织(WTO)就中国稀土、钨、钼等原材料出口限制提起诉讼,中国已收到来自三方的磋商请求。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认为,此前WTO针对中国稀土以及其他9种原材料的裁决对中国较为不利,但原材料产品出口政策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调整。

  触摸屏概念股跌幅为两市之首,收盘均跌幅6.88%,上海贝岭(600171,股吧)一度冲击跌停板。此外,三网融合和电子支付板块均跌幅超6%。(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沪深
  • 抗跌
  • 地产行业
  • 房价问题
  • 收盘
  • 稀土永磁
  • 券商股
  • 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