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两会题材股大跌 沪指放量跌2.63%失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受美股大涨影响,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展开震荡,并未回补盘初缺口,此后,受金融、地产、石油股及中小盘股继续上涨带动,股指再续升势,沪指向2478点前期高点逼近。午后股指继续上行,但面对2478点压力,沪指冲至2476点即开始快速下挫。盘中跌逾2%破2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船舶制造、文化传媒、物联网、环保等两会题材股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391.23点,跌64.56点,跌幅2.63%,成交1707亿元;深成指报10094.9点,跌332.35点,跌幅3.19%,成交1569亿元。

  板块上,全线飘绿,其中传媒娱乐、物联网、开发区、船舶制造、环保、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认为,大盘短期仍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机会,有机会反弹至2480之上。建议短线仍可保持适度积极,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个股板块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3月份市场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本轮行情以来,经历了大盘-小盘-大盘再到小盘的风格转换过程,行情以板块估值的修复为主要特征。在市场下行风险不大的前提下,市场的情绪明显进入了多头思维的框架—“跌多加仓”、“洗洗更健康”,这和2011年投资者秉承的“反弹出逃”、“边打边撤”的熊市思维很不一样,因此,短期来看,资金仍会不断折腾,寻找未涨有望补涨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标的。

  申银万国认为,本周股市将会恢复上涨,目标是向2500点一线推进,从而使得一轮中级行情在经过整理后得到进一步的确立。有鉴于此,本周投资者应该采取在大盘回档时积极买入、并且特别关注题材类品种的操作思路,保持七成左右的仓位,以更好地分享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财产性收益。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高开高走,金融股领涨

  。道指上涨超20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5%,纳指创11年新高。美联储未暗示将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美国2月零售销售创5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月商业库存增幅超预期;惠誉上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摩根大通上调季度股息至每股30美分。

  消息面:

  信达证券“研报门”升级 律师申请证监会查处

  今日,《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从信达证券“研报门”代理律师张远忠处获悉,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关于彭某请求中国证监会对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利用内幕信息发布研究报告及涉嫌优先向特定客户发布研究报告行为进行查处。

  证监会:投行提成奖励不得与超募资金直接挂钩

  中国证监会要求券商在投资者教育、承销、投资和咨询环节四管齐下,全面防范炒新。其中,要求券商自营和资管业务不要跟风炒新;保荐承销收入,投行部门、保荐代表人提成和奖励不得与超募资金直接挂钩。

  中国炒股支出居全球榜首 消费者信心指数超美国

  日前,尼尔森公司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四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8点,较上季度上升4点,超过全球平均水平19点,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是缘于对收入预期的乐观情绪。

热词:

  • 沪指
  • 题材股
  • 证监会
  • 大盘
  • 股指
  • 券商自营
  • 个股板块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跌幅居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