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新高A股暴跌 杀跌有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今日遭遇空头肆虐。上午高开高走,并欲创反弹新高,而午后突然遭遇直线跳水,盘中跌破5日、10日、2420点、20日线这4个支撑关口,一直到2400点关口前才获得企稳。盘中来看,早盘表现比较强势的金融、食品、钢铁、医药等板块在午后也是大幅回落,而煤炭和地产成了杀跌最严重的两个大盘股板块,传媒、船舶制造、水泥、家电、电子、化肥等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午后的放量跳水杀出了许多恐慌性抛盘,前期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纷纷涌出,沪市全天量能放到到1700亿。这是近一年来的新高。至收盘时,沪指暴跌2.58%,收在2392.40点,深成指下跌3.17%,收在10094.89点,两市13只个股涨停,4只ST个股跌停,9成半个股下跌。

  临界关口,市场如此大幅下挫,潜在利空因素不过是在今日集中爆发出来而已,前期股指始终不愿意大幅回调,2380点一带就止住调整,而很多中小盘题材股借机疯狂,在大盘权重股持续回调,又屡屡上攻无力之下,大幅洗盘也在清理当中,这或许就是风格转换的关键。另外,从流动性方面来看,昨日发审委通过了4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申请,一大批券商将增发,央行近期600亿资金净回笼;释放到流动市场中的资金也继续减少,比如,至3月11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贷款不足200亿元,除工行外,其他三大行信贷都出现了负增长。市场流动资金逐步减少,这确实空头发威的利器之一。

  当然,随着两会的结束,市场没有迎来更多利好,温总理的答记者问中,关于地产调控不会放松,房价远未到调控目标的言论打击了市场人气,而关于未来国内经济增长持续下滑的轮调居然再度成为一个空方杀跌的理由,确实让人无法理解。市场不可能不知道我国经济平稳下滑态势还至少要延长至年内,GDP今年目前调至7.5%也已经达成市场共识。空头凶狠之处在于选择在今天发威——隔夜美股创新高,这个时候市场主流是看涨,突破是必然,即使不突破新高,市场也还将强势运行,但市场就是这么无情,反手杀跌,令所有看多做多者集体缴械,这样的杀跌才最具有迷惑性和杀伤力。

  展望后市,明天走势很是关键,20日线如不能快速收回,则将考验2330-2350这个中期支撑位,5月线不容有失,不然来之不易的中期反弹将宣告结束。个人倾向于认为这个放量长阴是一个洗盘动作。地方社保资金入市,QFII额度加大,A股相对于其他国家股市的绝对便宜和价值,这都加大了其吸引力。但这些资金会选择在一个相对高点进场吗?这段时间盘面走势甚是“焦虑”,一边是概念突破,一边是权重无力,一边是利好频频,一边是利空淡化,一边是惧怕踏空,一边又是梦想低吸。将杀跌理解成情绪的宣泄未尝不可。一二线蓝筹股,也该真正表现了。

热词:

  • A股
  • 暴跌
  • 美股
  • 二线蓝筹股
  • 大盘权重股
  • 跌幅前列
  • 股下跌
  • 沪指
  • 盘面走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