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天不足 七类人炒股亏多赢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回暖以后,大量新股民涌进股市,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A股新股开户数已经连续六周上涨,然而波诡云谲的股市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与的,以QQ股友在股海沉浮多年的经历看,下面一些人是不太适合炒股的。

  【软弱胆小】 由于性格胆小,某些股民会时常处于恐惧中,一旦行情下跌就害怕利益受损,于是割肉逃跑是最常见的手段,美其名曰是止损,实际是因为恐惧而逃避的一种手段。同时由于自己过度谨慎,往往在行情上涨时才会有买入的信心,于是追涨自然发生,在追涨杀跌的循环中,试图谋取利润是艰难的!

  【贪欲太强】 无数事实证明,许多散户炒股赔钱是因为贪欲太强。在一波行情刚启动时买入股票,随着行情的上升,获利达到30%不卖,想等到50%,可是达到50%又想等到80%,达到80%又想等到100%甚至更多,贪欲就这样不断地膨胀。结果突然有一天股市“变脸”,发生急跌、暴跌、普跌,一时间措手不及,获利化为乌有。

  【刚愎自用】 中国人不但表面上死要面子,不轻易承认错误,内心也是一样,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同样的毛病,可以永远犯下去却永远改不了。自我评价过高,刚愎自用,时常坚信自己的片面判断,听不进任何忠告,明明因为自己的操作失误导致亏损,可就是不喜欢面对现实,一路错下去是常有之事,而在万变的市场中,一个毛病就足以致命,可见不知道客观总结经验教训的股民迟早要被市场淘汰。

  【纸上谈兵】市场操作,不同于纯粹的理论研究,光读读股票知识的书籍,听听股票知识的讲座,很难掌握炒股的“玄机”。这倒不是编写和讲解股票教科书的人故意留一手,而是炒股的一些“玄机”往往是语言和文字所无法传达的,要靠股民不断的亲身实践逐渐摸索。因此那些拘泥于书本知识的股民即便“满腹经纶”,通常也很难成为股市的赢家。

  【过于冲动】这种股民,一旦在市场上听到什么风吹草动,就可以完全不经过大脑,立即由耳朵就直接控制操作,就算心里明明知道这样操作不大靠谱,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总觉得“时不我待”,似乎多拿出几分钟考虑一下就会错过“最佳”的买卖时机。最终,每次“欠考虑”的结果不是追涨被套就是早卖踏空,这种股民显然无法在股市中立足。

  【心理脆弱】正如证监会官员所说,“股市不会天天向上”。月有阴晴圆缺,股有起伏涨跌。再会操盘的人,也有被套的时候,也有割肉的时候。股民对被套和亏损要有心理承受能力。要是赔一百元就吃不下饭,赔一千元就睡不着觉,赔一万元就搅得全家鸡犬不宁,这样炒股,赚钱不赚钱暂且放在一边,单说影响健康,破坏家庭,就够让人头痛了。

  【缺乏耐心】缺乏耐心的人在玩股票时要三思而行,因为他们往往不能忍受市场的反复无常,总想在短时间内赚取最大的利润,然而股市这东西最适宜放长线钓大鱼,越是希望早点获利就越容易不知所措。其实,任何头脑发热者都应该避免往股市里投太多的钱,投资股票需要平心静气,这样才不会对市场调整有过度反应。记者 李扬帆

热词:

  • 炒股
  • 股市
  • 股民
  • 李扬帆
  • 玄机
  • 被套
  • 股海沉浮
  • 股票知识
  • 买入股票
  • 中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