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矿发展:资源整合稀土概念 两王牌助股价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钢材经销商和冶金原材料集成供应商,是钢铁产业链的深度参与者。和南方建材(000906,股吧)、中国铁物、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等公司相比,公司在产业链、资金、影响力等条件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作为中国五矿旗下唯一的黑色流通业务上市平台,公司将有望受益于未来中国五矿的相关资产整合。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五矿整体上市正在推进。他并称,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从贸易型企业向实业型企业的转型,去年公司规模同比增长40%,利润增长84%,明显高于内地同行业和央企的平均水平。受此影响,株冶集团(600961,股吧)、五矿发展(600058,股吧)等相关个股今天都有逆势上涨的良好表现。而对于央企整体上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就曾透露,2012年国资委将分类指导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加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探索推动中央企业之间、中央企业内部相近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合重组上市。据悉,中国铁物、中国五矿和一汽集团、中国中纺集团已经完成整体改制,有望拉开央企整体上市的新一轮大幕。

  除了资源整合的预期之外,五矿发展还将受益于稀土价格的上涨。经过此前半年的连续下跌,目前的稀土原料价位已经被打回一年前的“原形”,到达下游厂商明确表示可以接受的范围。而从目前市场成交看,部分品种开始企稳,低迷已久的稀土行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虽然五矿发展并没有直接或间接的持有五矿稀土公司的股份,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对五矿发展获得集团公司稀土资源的预期。在最近几次稀土概念的炒作中,五矿发展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市场一定的认同。因此,笔者认为,五矿发展未必不能乘着稀土回暖的东风而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上涨态势良好,短线支撑力度较大,今天更是逆势上涨创先新高,后市或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热词:

  • 五矿发展
  • 股价上扬
  • 稀土资源
  • 稀土行业
  • 整体上市
  • 钢铁产业链
  • 资源整合
  • 短线支撑
  • 原形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