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回避涨幅过大个股 三板块需绕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线的大跌是否终结行情还并不明确,但大跌让市场的节奏骤然改变却无可争议。大跌为投资者敲响警钟,短线风险开始显现,投资者需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其中,对房地产、高送转以及传媒文化等三大板块最好选择绕行。

  房地产板块 短线还有调整

  房地产板块昨日领跌市场,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跌5.25%,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铁岭新城(000809,股吧)涨1.29%领涨;泛海建设(000046,股吧)跌9.01%,天津松江(600225,股吧)跌9.12%,莱茵置业(000558,股吧)跌9.64%,中茵股份(600745,股吧)跌9.64%,合肥城建(002208,股吧)跌9.82%,荣安地产(000517,股吧)跌停领跌。

  从近年来地产股的走势来看,该板块的涨跌对政策的敏感性很强。昨日管理层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师对此表示,目前房价下跌正是调控成果的显现,未来国家将会继续采取调控措施,巩固目前的调控成果。短线来看,地产股受政策影响明显。不过,对于房地产板块中期看好。从两方面来讲,房地产是股市的晴雨表,2010年末国家开始调控,二三线城市房企业绩很好,两年后房地产行业的估值也基本见底,短线急跌后房地产板块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国信证券也表示,目前基金整体已超配地产,超配幅度至少比标配高2.35个百分点,建议择机收割胜利果实,将地产股暂时降至标配,静待新的催化剂。

  题材炒作 大跌打击资金热情

  昨日,鑫龙电器(002298,股吧)、姚记扑克(002605,股吧)、海信电器(600060,股吧)、金利科技(002464,股吧)、盛屯矿业(600711,股吧)等多只近期市场的明星股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长阴下的天量成交,显示前期炒作资金开始出局。后期相关个股风险明显。

  高送转是近期市场的热点,但该板块的风险也日益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走势趋于震荡,但高送转题材似乎“风景独好”,而参与炒作的散户投资者也不少。但是,根据近期统计,部分高送转个股早已遭到资金爆炒,投资者如果冒险跟风炒作,则很可能踩到“地雷”。近期市场的重组题材股也较多,姚记扑克、盛屯矿业等股均表现强势,但短线的连续大涨后,相关个股的风险已经开始显现。

  文化传媒 风险加大相机而行

  昨日,文化传媒板块整体跌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跌幅达到5.52%。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文化传媒来讲,虽然现在整体背景非常好,也就是说“十二五”期间发展文化大繁荣的这种背景是非常好,但是文化传媒板块已经经历过非常充分的炒作,进入到今年以来也是有过轮番的上涨。但是从业绩上可以看到,虽然说未来空间很足,但是短期业绩表现上比较有限,它们缺乏一个业绩的支撑。现在的这种炒作仅仅是来自对于未来的良好预期,以及对于一些概念的炒作。在昨日的快速调整背景当中,这类概念股往往是资金很快抛弃的品种。所以对于文化传媒来讲,缺乏实际的业绩支撑,可能短期有一定的风险。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个股跌
  • 板块整体
  • 房地产板块
  • 文化传媒
  • 涨幅
  • 基金整体
  • 送转
  • 地产股
  • 跌幅榜
  • 三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