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险守30日线创业板断崖式暴跌 回调较为充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1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五A股中阴凌厉杀跌,将反弹成果吞噬近半,个股全线暴跌,创业板指现断崖式暴挫。有机构认为,短线调整较为充分,下方2215点区域有一定支撑,若在此区域受到支撑,则股指有望展开第二次攻击。

  沪指连续多日冲击2300点关口未果,加深调整需求,两市今日微幅高开后震荡下探,临近午盘时加速下挫,沪指最低至2225.74点,午后权重板块回升带动股指跌幅收窄,沪指重上30日线,中石油盘中一度冲高逾2%。尾盘股指仍回落,中小板创业板伤亡惨重,创业板指跌幅大6.17%,创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深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44.58点,跌30.43点,跌幅1.34%,成交640.3亿元;深成指报收9030.59点,跌170.34点,跌幅1.85%,成交578.8亿元

  板块普跌,题材板块首当其冲,传媒、计算机、建材、通信、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股全线深跌,顺网科技、华谊嘉信、中文传媒3家跌停。酿酒、金融、有色、煤炭等相对抗跌,权重股午后有所抬升,助大盘止跌,有色金属板块罗平锌电、广晟有色两股涨停。但市场整体疲态难改。

  两市仅百余只个股飘红,华映科技、海信电器等8只个股涨停,*ST昌九等5只ST股涨停。个股跌停潮再起,截至收盘共有东源电器等40只个股跌停。超过200家个股跌幅超过7%。

  观点组合一览

  三大因素突袭A股

  有分析认为,股指凌厉杀跌,主要是受到三大不利因素突袭。

  一、前期阶段底部2307附近的解套盘出局欲望很强,使股指攻至2300下方遭遇很大抛压。

  二、下周解禁市值增至429亿元,是上周的近4倍,意味着市场将承受比上周更大的压力。另外创业板由于今年迎来68.53亿股的巨量解禁潮,使得板块内个股全线暴跌,创业板指数遭遇“斩首行动”。

  三、高送转题材见光死,东方国信推出12年首份高送转预案,引发资金集体出逃,开盘便暴跌至跌停,严重打压了市场信心。

  短线回调较为充分

  中投证券认为,此次反弹主要是由超跌的低估值蓝筹主导,低估值蓝筹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估值上得到产业资本的一定认可,这是近期走强的原因。而题材股较为集中的创业板,由于大幅炒作之后估值较高,市场担心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大幅下滑,规避补跌风险。

  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处于第一次攻击之后的回落阶段,并已击穿30日均线支撑,分时上指标已回落至低位,短线调整较为充分,下方2215点区域有一定支撑,若在此区域受到支撑,则股指有望展开第二次攻击,至于攻击的强度,要看银行、资源等板块的表现。

  本轮反弹普涨阶段已结束

  东海证券称,本轮反弹的普涨阶段已经结束,后续主要关注政策驱动的热点轮动,由于内需与外需的回暖尚需时日,因而市场趋势向上的条件尚不具备。当下市场整体处于底部区域,投资应综合考虑收益与安全性的平衡,建议关注近期大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的个股,若这类公司的成长性较为确定,则值得积极参与。(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股指
  • 暴跌
  • 回调
  • 跌停
  • 断崖式
  • 题材板块
  • 顺网
  • 东海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