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收涨0.12% 标普下跌0.1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们权衡了大体利好的经济数据与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但对最近股市上涨已感到担忧。

  美东时间3月14日16:00(北京时间3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42点,收于13194.10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5点,收于3040.73点,涨幅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8点,收于1394.27点,跌幅为0.12%。

  银行板块将成为周三市场焦点,但相关消息并不都是利好。周二晚间,美联储公布了压力测试结果,压力测试衡量的是金融机构应对另一场类似2008年信贷危机的能力。若非花旗集团(C)与SunTrust Banks(STI)未能通过压力测试,此次压力测试结果本应皆大欢喜。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也未能通过压力测试当中所谓的“总资本率”测试。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三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欧元区国家正式批准了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希腊援助计划,批准援助计划所需的所有国家与议会方面的程序均已完成。第二轮希腊援助计划将会满足希腊政府直到2014年的融资需求。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三的一次发言中重申,经济复苏的步伐一直“令人沮丧的缓慢”。虽然经济前景不确定,但社区银行的状况还在不断改善中。伯南克强调,相比之前一年,小规模银行的利润在2011年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不良资产规模已经降低,贷款损失拨备也有积极的减少,资本比例情况也有改善。

  欧盟经济数据统计机构表示,2月份欧元区通胀率达到2.7%,连续15个月高于欧央行2.0%警戒线,这一指标曾在去年9月份创下3.0%的历史最高纪录。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2月份通胀率均为2.5%,而西班牙通胀率跌至1.9%。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进口价格指数低于预期。2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3%。

  美国商务部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今年四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241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138亿美元。今年三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103亿美元。

  其他企业消息面,Cheniere Energy(LNG)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售出1700万股普通股。

  美银行压力测试利好 欧股指数周三涨0.26%

  周三,美联储在之前一天提前公布了针对美国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结果,大体积极的结论带动了欧股市场金融板块的普遍上扬;意大利当天早些时候的国债拍卖中借贷成本出现下降,也为市场带来一些支持,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小幅上涨了0.26%。

  泛欧道琼斯指数指数周三收于270.27点,上涨了0.26%。该指数周二时候收盘点数已经是2011年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1.19%,收于7079.42点;法国CAC 40指数涨0.40%,收于3564.5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8%,收于5945.43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2% 报每桶105.4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但美国政府发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则对这一市场形成了部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报收于每桶105.43美元,跌幅为1.2%,创下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大跌3% 报1642.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收盘价创下8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对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以及未暗示将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前景作出回应。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2.90美元,跌幅为3%

  美2月进口价格环增0.4%通胀压力轻微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份进出口价格报告显示,2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4%,这主要与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有关。但是,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存在根本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2月进口食品价格的降幅还创下了3年来之最。

  美国劳工部还指出,1月进口价格的环比变化率下调至持平,一个月前发布的数据为增长0.3%。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的进口价格将上涨0.6%。2月对贸易加权的美元贬值1.7%,这可能也推动了进口价格上涨。

  周二美联储指出,近来石油和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推升通胀,但这些都只是暂时现象,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若不计石油价格,2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2%,这表明通胀压力非常温和。此前的1月不计石油的进口价格环比持平。

  去年4季度经常帐赤字1241亿美元高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的经常账户赤字扩大至1241亿美元,增幅大大超过市场预期。经常账户衡量的是货物、服务和投资的流动状况,商务部称其赤字已扩大到占GDP的3.24%。2011年全年的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3.1%,与2010年相比下降0.1个百分点。

  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第四季度经常账户赤字的平均预期为1138亿美元。去年第三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103亿美元。商务部的数据还显示,上季度收入流入盈余缩小至503亿美元。

  伯南克:美经济复苏慢得令人失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再次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慢得令人失望”。在一段专门针对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会议的视频中,伯南克还称,虽然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社区银行的状况正在持续改善”。

  伯南克指出:“2011年较小型银行的利润明显超过前一年度,而不良资产额在下降,贷款亏损拨备明显减少,资本充足率有所改善。”联储主席表示,联储正努力听取和了解小型银行对银行业监管的关切。

  今天伯南克没有评论周二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策。昨天下午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指出,虽然全球金融市场的压力已减轻,但它们依然给“经济前景带来了显著的下行风险”。周二联储还称,近来石油价格上涨将推升通胀,但这只是暂时现象。

  欧元区各国正式批准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兼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三发表声明称,欧元区各国已经正式批准了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00亿美元)的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这项计划将在2014年以前为希腊提供资金。

  容克在声明中表示:“欧元区成员国今天已正式批准了希腊的第二项调整计划,所有必要的国家和国会(审批)程序都已经完成。”

  容克称,欧元区各国政府还已经批准临时性援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根据这项援助计划释放第一笔394亿欧元(约合513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分成几批发放。

  日经指数全日收涨1.53% 收于万点上方

  3月14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震荡收涨,日经指数全日高位震荡,盘终收于万点上方,全日收涨1.53%。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0050.52点,上涨151.44点,涨幅1.53%。韩国综合指数报2045.08点,上涨20.04点,涨幅0.99%。

  恒指受累A股下挫0.15% 中资股随大市回调

  港股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受累A股大跌,恒指下挫,全天收跌31.81点,报21307.89点,跌幅为0.15%,大市成交804.9亿港元。国企指数跌55.87点,报11300.41点,跌幅为0.49%。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0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5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3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0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22%报103.24点。

热词:

  • 进口价格
  • 周三
  • 银行板块
  • 压力测试
  • 金融板块
  • 恒生
  • 国企指数
  • 消息面
  • 涨幅
  • 容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