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遭恐慌性抛盘 A股垂直跌破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多热情突然烟消云散

  昨天,A股市场做多的热情突然烟消云散。谁也没想到,大盘会在下午直线跳水。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91.23点,跌64.56点,跌幅达2.63%;深成指则收于10094.89点,跌332.35点,跌幅3.19%。两市股指纷纷创出去年11月30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其实,就在昨天上午,沪深两市仍然走势平静。上证综指最高涨至2464.92点,上涨约9.13点。然而午后,市场突然转变方向,出现“惊天跳水”。大盘从高位下跌近90点,最低探至2382点。各类板块悉数翻绿,建材、水泥、航天军工、房地产等板块明显砸盘,打得投资者措手不及,场内恐慌气氛骤然增加。而在下跌过程中,很多投资者选择了快速卖出,这使得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分析师称,昨天,市场恐慌性卖出规模相当大。

  三大原因导致大跌

  在周边市场表现良好的情况下,A股为何出现如此走势?分析师称,房地产板块的突然杀跌、大盘的技术性调整以及股指期货本周即将交割,三大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了昨天市场的大跌。

  国信证券分析师称,近期房地产板块表现一直较强,很多市场人士均认为,A股未来能否走好,关键看房地产板块的后续表现。但昨天,房地产板块整体出现快速下跌,大量获利资金跟风减仓,导致场内不断出现恐慌性抛盘。此外,大盘在连续两个多月的上涨后近期正好遭遇技术性压力。A股市场的一点风吹草动,都可以引发一轮深度跳水。而与此同时,股指期货本周又到了交割日。前期空头部队在一路上涨的市场中已经大幅亏损,昨天正好借机大举做空挽回损失,从而拖累了A股市场。

  快速洗盘还是行情结束?

  猝不及防的暴跌过后,很多投资者都在揣测:这是小牛行情的一轮快速洗盘,还是本轮反弹告一段落?目前,技术派人士认为,上证综指昨天盘中跌破2400点和30日均线,后市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附近将有一定争夺,股指调整的空间仍然存在。但私募人士却认为,虽然市场大跌,但仍有10多只个股牢牢封住涨停,跌停个股只有三个,说明市场信心并未崩溃。

  相对乐观的仍是公募群体。昨天,大成基金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博弈的重点是政策预期。晨报记者 王洁

  年内最大一根阴线昨天出现。突如其来的暴跌,打得投资者猝不及防。有市场人士称,年初以来的行情一路涨了两个多月,感觉市场是该调整了,但没想到下跌来得如此迅猛和惨烈。

热词:

  • 大盘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跌破
  • 房地产板块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投资者
  • 大成基金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