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天量暴跌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深成指盘中再创年内新高。午后大盘走势逆转,股指断崖式下跌,沪指快速击穿5日、10日均线,创下今年年内最大跌幅。有机构认为,随着资金的大幅离场,大盘在短期内仍有下行空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91.23点,下跌64.57点,跌幅为2.63%;深证成指报10094.89点,下跌332.25点,跌幅为3.19%。两市成交约32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六成。沪深两市A股共计115只股票上涨,2141只股票下跌。

  板块方面,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悉数收低。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房地产分别下挫4.82%、4.75%、4.62%、4.60%。受调控仍将持续影响,地产股午后急跌,荣安地产(000517,股吧)跌停,合肥城建(002208,股吧)、中茵股份(600745,股吧)、莱茵置业(000558,股吧)、天津松江(600225,股吧)、泛海建设(000046,股吧)跌幅均超过9%,龙头股万科跌近3%。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表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并表示,目前“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总理的明确表态,地产调控仍不可能放松,房价未来将会以下跌为主。

  随着大盘的天量下跌,机构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势出现了分歧。中原证券认为,两会周三闭幕,投资者担忧政策维稳和利好性因素消失,致使资金撤离市场。由于在2450点附近投资者本身均较为谨慎,股指短期再度持续上涨的难度显著加大。湘财证券也认为,上证指数盘中攻击到前期高点附近后遇阻大幅回落,连续多日空方累积的做空能量集中释放,盘中一度出现持续的主动性卖盘。上述市场特征的出现,表明大盘短线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则认为,技术面看,沪指周三跌破2400点,跌破20日均线,勉强收于30日均线之上,短期调整的态势确立。招商证券表示,短期暂时保持谨慎,首先关注沪指半年线236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预期后市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中投证券也认为,自年初以来,大盘反弹幅度较大,个股上涨较多,积累了较多获利盘,投资者有兑现利润的要求。但从基本面来看,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通胀回落,央行货币政策不断微调,市场流动性保持良好,因此大盘中线仍有向上动力,在大跌后无需过度恐慌。

热词:

  • 沪指
  • 房价
  • 天量
  • 沪深
  • 中原证券
  • 后市大盘
  • 大盘短线
  • 大盘中线
  • 暴跌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