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重因素制约两会后行情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周三冲击前高无果,午后出现跳水。在完成了试高动作后,预计大市又将迎来调整。

  借助全国“两会”的春风,股市出现了一轮轮的冲击波,因为代表有关股市的提案尽管五花八门,但用意都是希望股市兴旺发达,在这样的氛围下,中央部委也在会期中作出积极布置,例如大量增加QFII的额度等等,这些都被做多机构在媒体上大加演绎,这也是沪指周二能重返2450点的原因。

  监管层大力推动投资蓝筹股做法,深得公募基金的支持,公募基金由于资金量大,船大难调头,一般适宜介入大盘优质股,而其价格的推动可以依靠新基金买盘,如果监管层支持发行新基金,接力操作可以把净资产值垒高。何况为了推动蓝筹股行情,监管层把许多分流蓝筹股投资的市场行为,列入打击对象,例如炒作新股、T类股等等。这到底是管理层主动提的还是接受公募基金意见,已经不重要,反正公募基金在新近减仓又加仓,估计已大大迈进蓝筹股通道。

  私募群体、职业投资人最近在华东聚首,可能就是为了适应新监管精神、新投资环境掀起的“头脑风暴”。这种情况下,预计对新股与亏损股的运作会减少,或者比前小心,但要求职业群体长期投资蓝筹股诸如银行板块,并不现实,国粹的炒作不可能因为蓝筹股导向而改变,未来将还是多元化的市场。

  从板块运行轨迹分析,本阶段特点是没有明显的新领涨板块联盟,主要靠人气与想象力支持,有持续性的包括军工、大消费板块,热门板块中既有蓝筹也有高市盈率品种,金融地产虽现反弹但并非主导。由于千帆竞发的板块走势,使先前的下跌空间得以部分回补,有些还创中期新高,因此后面的期望利润不多。

  由于沪指已经临近2500点关口,股指期货的存在使得整数关头附近抛压重重。股指的继续向上,依赖于宏观经济改善,微观经济的增长潜力已在沪指近期近400点的升幅中体现出来。

  本次行情有个主要心理依托,是货币政策的松动、流动性的好转,但从最新政策导引看,这样的预期稍显乐观。央行负责人称,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主要为对冲外汇占款,未正面对货币政策松紧作答,估计是维持或微调,但从定出的M2增长从去年的16%降低为14%看是微降,二月、三月上旬信贷数据仍不乐观。地产调控不放松从而影响到从属行业的增长率。企业界对扩大生产十分谨慎,高库存生产放缓,居民消费预期不乐观,这些都将制约“两会”后行情的发展。周三下午的跳水属于提前反映。

  纯从技术面分析,沪指周三大阴吞数日小阳,2478、2470、2476点有形成三尊头的可能,技术上将向下寻求支撑,由于下跌时成交放大,周三部分买盘有止损动力,预示调整不会旋即结束,需要时间来释放压力。

  

热词:

  • 两会
  • 沪指
  • 公募基金
  • 蓝筹股
  • 蓝筹股行情
  • 银行板块
  • 板块走势
  • 监管层
  • 优质股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