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巨阴重挫多头信心 期指短期或延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午后断崖式下跌,上演了今年以来最急跳水,出乎市场预料。

  截至收盘,原主力合约IF1203报收2613.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大跌63点,跌幅为2.35%;新主力合约IF1204报收2622点,大跌66.2点,跌幅为2.46%。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643.6点、2674.4点,各自跌幅为2.26%、2.12%。

  目前,从期指持仓来看空头占据了优势,但是大跌时的期现价差放大却说明不乏多头逆市接盘。业内人士分析,昨日市场的杀跌略显不理性,预计后市将有一定修复需求,但巨阴对多头信心冲击很大,所以在没有实质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仍将面临调整。

  上演年内最急跳水

  昨日午盘前后期指走势冰火两重天。

  在周二大涨之后,昨日早盘高开,下月合约IF1204持仓持续增加,并且价差升水维持在较高水平,说明多头心态相对乐观。10点30分左右,持仓增速开始有所放缓,而价差升水幅度降低,显示多头信心有所减弱。

  然而,午盘之后的“暴风骤雨”却是多头没有预料到的。13点25分开始,沪深300指数掉头向下,13点34分开始,开始大幅跳水,在现货高台跳水的带动之下,期指IF1204合约上演了断崖式下跌。而此时持仓开始大幅上升,空头开始大举进场,价差升水也明显缩小。“空头在疯狂加仓”,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说。

  对于空头而言,昨日的大幅跳水也是在意料之外。刘奕奕说,昨日尾盘不少空头选择了获利了结,持仓回到5.2万手左右。“其实对于昨日的跳水,空头也把握不准,所以赶紧落袋为安”。

  空头暂居优势

  昨日,中金所公布的多空主力持仓数据显示,IF1203与IF1204前20位多头共计持有多单34632手,前20位空头共计持有卖单42013手,净空持仓量7381手,较昨日大幅上升1980手。

  昨日多头变动较小,华泰长城减少611手多单,但国泰君安、广发期货等多头主力选择逆市增仓;值得注意的是空头券商系主力的持仓变动,中证期货、申万期货、海通期货席位分别新增1058、740、594手空单,仅国泰君安席位减少779手幅度较大。刘奕奕认为,单纯从持仓来看,空头力量现在已占上风,然而多空目前其实并没有分出高下。

  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指出,上周三开始的偏空信号即IF1203合约多次出现的价差背离现象在本周几乎没有出现,说明期指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相对而言,“我更倾向于维持偏空观点”,他说。

  然而,在大跌之中,不乏多头逆市增仓。特别是在原主力合约IF1203,该合约全天升贴水互现,日均贴水幅度为0.02%。但是午后现指跳水时,期现价差却逐步震荡走高。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指出,14点47分,现指达日内低点2596.22点,IF1203升水幅度却达到0.24%,大大高于全日平均值,“这一数据与之前两个交易日表现相似,现指下跌时多头同样有承接力”。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昨日市场的杀跌略显不理性,从期指市场来看,期指在2600点暂获支撑,但预计巨阴对多头冲击较大,所以没有特别利多情况下市场需要继续休整,但中线走势仍存不确定性。

热词:

  • 期指
  • 多头信心
  • 多头主力
  • 广发期货
  • 主力合约
  • 期货分析师
  • 中线走势
  • 持仓量
  • 升水
  • 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