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评:三重顶后 股指或开启调整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午后60余点的突然下跌让多方措手不及,同时市场做多的热情也迅速冷却。从技术上来看,三重顶的技术形态已经形成。从宏观层面来看,经济继续下行趋势。这或使反弹了两个多月的A股市场开启调整之旅。

  从外围股市来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42点,收于13,194.10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0.85点,收于3,040.73点,涨幅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8点,收于1,394.27点,跌幅为0.12%。

  欧洲股市表现则相对较强。美联储周二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大体积极,带动金融股普遍上扬,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下降的消息为股市提供了进一步支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70.27点,延续了周二的涨势,当时该指数创下自去年7月底以来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收报7079.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5945.4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564.51点。

  相对于股市的强势,大宗商品的较弱。美联储进一步实行宽松政策可能无望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促使美元强势上涨,而以美元标价的原油和黄金则大幅下挫。隔夜原油期货下跌1.2%,而黄金期货则暴跌3%,,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收盘价创下8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的上涨以及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下跌将给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带来压力。

  从技术层面来看,2500点的压力成为市场近期无法逾越的鸿沟,股指三次试图上攻该点位,都无功而返。人们常说“事不过三”,既然三次都不能成功,股指必然向下调整来寻求支撑,以图来日再战。从K线形态上来看,三次无功而返形成了明显的三重顶,调整形态明显。此外,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日线级别上,MACD指标中的DIF和DEA已经高位死叉,向下趋势明显。周线级别上,钝化已久的KDJ指标开始向下发散,调整趋势也较明显。因此,从技术上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向下调整的迹象比较明显。

  此外,从宏观层面来看,促使股指向下调整的主要因素还是因为经济的下行态势,或者是经济的转暖被“证伪”。信贷数据1月和2月份均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媒体报道称,截至3月11日,四大行新增贷款不足200亿,除工行外,其他三大行信贷都出现了负增长。需求不足时信贷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见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另外,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83%,增幅仅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3。用电量是反映经济形势一个很好的指标,电量增幅继续走低说明当前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

  总体上来看,昨日60余点的大阴线或将使今日大盘可能会有反抽,不过在技术层面和宏观层面均不利的情况下,调整之势已经基本确立,投资者还是逢高减持,落袋为安。

热词:

  • 股指
  • 调整
  • 金融股
  • 指数上涨
  • 涨幅
  • 美联储
  • 大盘
  • DIF
  • KDJ指标
  • 用电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