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放量重挫沪指再失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扬升的A股市场周三午后突然出现放量大跌,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双双超过2.5%,上证指数失守2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市场上方一时“空气”弥漫,各方对于股指后市的走势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昨日,沪指一度跳空高开,早盘延续强势震荡上攻的态势;不过,水泥、地产等相关板块午盘率先快速下跌,并由此引发连锁反应,股指出现直线下跌,沪指盘中连续跌破5、10、20、30日等多条均线及2400点,最后险守30日线,仅以2391.23点报收,大跌64.57点,跌幅为2.63%。深成指报收10094.89点,下跌332.35点,跌幅为3.19%。两市合计成交3276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成交金额的新高。

  两市各大板块周三全线皆墨,电子支付、教育传媒、水泥、航天军工、地产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不过两市达到跌停限制的个股仅有3只,而涨停个股却有13只之多,与盘面大跌的走势可谓大相径庭。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达到82.77亿元,创出近期新高。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尽管从周三市场的下跌来看,地产调控不会放松是压倒股指的最后一根稻草,但从股指近来的运行态势来看,尽管股指一直维持着反弹态势,但一些概念板块明显炒作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这一点可以从周三还有13只个股涨停中得到体现。市场在持续反弹之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股指一有风吹草动获利盘就会蜂拥而出,所以才导致了股指的突然大跌。

  此外,由于今年经济整体形势不佳,机构投资者普遍对后市走势态度谨慎,因此尽管“两会”期间股指走势平稳,但资金面却是一直在净流出。作为市场主力的机构投资者开始撤退,使得股指后续的上涨缺乏最重要的动力,而其借机出货的行为也是股指突然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位技术派人士也表示,股指在一日之内跌破多条均线系统,尽管最后险守30天均线,但估计其支撑力度也非常有限,技术上的破位已经非常明显。

  不过也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尽管股指周三的跌幅很大,但目前权重股的整体估值不高,再加上市场整体流动性趋松,因而股指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会相对有限。今年股指前低后高的整体走势不会改变,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渐好转,股指还是有望再起升势的,尽管年内整体上涨的空间可能会相对受限。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强势震荡
  • 市股指
  • 股指走势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后市走势
  • 整数关口
  • 航天军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