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大跌之后影响信心 沪指2400下方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昨日午后暴跌影响,今日早盘市场维持弱势,上证指数一度探低至2370点,后在券商、零售、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反弹,将下跌幅度收窄。这一期间,银行板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板块和个股维持强势,对支撑指数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88.2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97点,跌幅0.12%。深成指表现较强,午盘报收10128.22点,上涨0.33%。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42%和0.85%。跌幅显著超越主板。从沪综指黄白线差异上也可以看出资金偏好低估值、大市值品种,显示在大跌之后资金风险偏好有所降低。

  板块表现方面,除银行和券商板块外,表现强势的板块均属弱周期行业,如食品饮料、商贸零售、餐饮旅游和医药。而房地产、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则仍表现疲软,这主要与昨日管理层表态房地产政策不放松有关。

  从成交量来看,早盘前半段指数下跌时明显放量,显示短期恐慌情绪再度释放,但反弹后成交量显著萎缩,显示出资金更多的是愿意在低位接盘,而反弹后追入的意愿并不强。总体来看,上午两市成交活跃度较高,沪市成交了683.5亿元,深市成交了647.2亿元,尽管从目前看预计不会超过昨日的成交量,但已经远超大跌之前几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

  消息面来看,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上升22.9%。但今年前两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同比仅增长6.7%,远低于去年12.32%的增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是工业产出急速放缓所致。因此有投资者担心经济放缓的趋势远未结束。但中电联预测用电量将前低后高。

  分析人士指出,两会结束后,对于中国经济走低的担忧以及政治因素导致了部分资金选择兑现获利,而这种消极情绪在昨日午后逐渐演变成恐慌性抛售。从今日早盘的情况来看,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但断崖式下跌为未来A股的走势增添了一定的不确定性,这或许会动摇此前一些资金的看多信心。

热词:

  • 弱势震荡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银行板块
  • 市成交
  • 成交量
  • 维持弱势
  • 消息面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