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独家揭秘:大盘断崖式暴跌 2132点大底能否守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大盘高位震荡,沪指一度逼近前期高点。午后,受地产、水泥等板块打压,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快速跳水,失守2400点关口,连破多条均线,各板块全线尽墨。截至收盘,沪指跌大2.63%,报2391.23点,成交额1707.37亿元,深成指大跌3.19%,报10094.89点,成交额1540.95亿元。为了揭秘今日大盘暴跌原因,和讯股票收盘后财富了5为市场资深人士。下面为专家观点:

  为此和讯网连线了信达证券分析师范海波先生。范海波先生表示:今天大盘收了一条刺眼的中阴线,杀伤力大确实很大,但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回调而已。本轮反弹至今,大盘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回调。短线上来说,市场做空的力量还有待进一步释放,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为此和讯股票连线了西南证券(600369,股吧)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先生。张先生称:今日温总理在记者会中关于房价调控的讲话,表明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从而引发了证券市场的短期的恐慌。张先生表示:预计后市以横盘整理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为主,不追高。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可以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

  周明剑表示,其实此次大盘大跌早已在预料之中,温总理讲话只是一个催化剂。温家宝总理讲话再次明确地提出了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这句话无疑透露了一个重大信号,市场人士闻风而动,股市暴跌就不难理解了。此外,沪指在2450处并没有站稳,从技术上来看压力较大,而且,此轮反弹过程中,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善,大盘上涨基础脆弱,一旦有利空影响,大盘下跌是理所当然。

  资深市场人士花荣认为这是熊市中的正常反应,今年股市必定跌破2132点。“这是熊市反弹中的正常走势”,花荣对午后跳水丝毫不感到意外。花荣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成交量一直不够。熊市中正常的买力不足,而特殊的买力持续性有限,下跌属于意料之中的事情。

  另外花荣强调,之所以不看好本轮反弹,主要是因为本轮反弹是由一些非常规资金来运作,这些资金大部分由市场存量资金和一些特殊资金构成,缺乏外来资金的援助。因此目前股市中供求关系处于失衡的状态。今年跌破前期低点2132点是必然的。

  慕荣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赵众则认为午后跳水不意味本次反弹的终结,大盘今年仍会涨到2800—2900点。

  而同样为市场资深人士的投资人赵众则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赵众认为,午后跳水主要因为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谈及地产调控和地方债务问题,被市场过分放大了。

  赵众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逐渐趋缓,软着陆已经基本确立。未来经济将很难出现大的利空。因此今年上半年股市问题不大,再创低点的可能性不大。未来看到2800—2900点仍有可能。

  另外赵众认为美国今年下半年推出QE3的可能性很大。对于市场担忧的美元和A股负相关关系,赵众则认为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两者存在着长期关联关系。

热词:

  • 大盘高位
  • 沪指
  • 大盘上涨
  • 大盘下跌
  • 房价调控
  • 市股指
  • 大底
  • 断崖式
  • 存量资金
  • 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