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智:通过多元化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近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总裁助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胡智做客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专题报道时介绍,华泰证券“紫金财富管理”投顾业务是以对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判断为核心基础,建立不同的资产组合策略,利用多元化金融产品组合配置帮助客户规避投资风险,并根据客户各个财富生命周期阶段的不同需求调整投资策略,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我们知道现在其实投顾业务也是券商积极在准备的一个增值服务的方式之一,那不知道华泰在投顾建设方面有怎样的一个规划,或者说现在整个架构是怎么样的呢?

  胡智:投顾业务华泰和全国一样,应该说是在证监会颁布的投资顾问的暂行规定的政策实施以后,我们建设了我们投顾的基础业务。但是我是这么看,我们在之前做的一个关于“统一服务营销”,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实行差别佣金的方式,我觉得本身也是一种投顾的模式。我们现在建立的投顾模式基于“紫金财富管理”投资顾问的模式,我觉得这在收费和服务上面有一些差别,主要我们不是简单地采用佣金收费的方式,而是采用不同客户管理费的模式。公司投资顾问业务是以对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判断为核心基础,建立不同的资产组合策略,为客户进行全面资产配置。通过多元化产品组合配置帮助客户规避投资风险,并在持续的跟踪服务过程中,根据客户各个财富生命周期阶段的不同需求调整投资策略,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投顾建立(方面),我们目前在全公司具备投资顾问执业资格的一共有700多人,应该说是一支比较庞大的队伍。但是投顾业务的开展,应该说它的关键我觉得是公司的基础后台的支持。但是这里面更重要的是人的素质的问题,所以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方面从内部选拔,外部方面又从外部招聘,我们通过严格筛选,不仅从学历要求上面,从其他方面也都做了很严格的要求。我们在700多人当中也经过严格的培训,使他们能够熟练地掌握,首先要成为专家,不是专家就没有发言权,我讲叫“职业”、“敬业”、“专业”,这是我们投顾的基本要求。应该说通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一支投顾队伍已经建立起来了。

  从现在来看投顾还是刚刚开始,应该还是一个初级阶段,应该通过一个长时间努力才能够真正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地成为客户的投资顾问,这还需要一点时间。

  和讯网:您也是券商经纪业务行业内非常资深的人士,您对于券商经纪业务未来转型的体验和分享是怎样的?

  胡智:券商经纪业务应该说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转变,但是我觉得今年以来应该看,经纪业务应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经纪业务首先是要向产品的多元化和服务的多元化方面发展,要满足不同的客户的需求,这是我对这个的一些体会,但是我觉得在经纪业务过程当中,我觉得把握风险,加强服务,这个是很重要的。

  和讯网:非常感谢胡总做客我们演播室,也请继续关注和讯网其他精彩视频栏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词:

  • 券商经纪
  • 胡智
  • 创造价值
  • 金融产品
  • 和讯网
  • 金融服务
  • 经纪业务
  • 投资顾问
  • 职业
  • 投资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