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北京楼市新盘开局 成交均价跌1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之后纯新盘“零”入市主力成交楼盘郊区占比明显增加

  虽然楼市成交量最近两周相比春节低迷时已经走出低谷,但是北京成交均价却在一路下跌。

  截至3月12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18073元每平米,同比2011年全年均价21305元每平米下调幅度达到了15.2%。

  新建商品房均价下调15.2%

  虽然3月前两周北京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月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但同比依然下跌两成左右。

  综合测算,在今年网签正常的日期中,北京楼市住宅平均日签约套数为370套。而2011年全年平均则为586套。即使剔除1月份非调控期,2011年限购后平均也在500套左右。

  楼市并未出现量价齐涨,依然是以价换量,近几周来,包括保利、恒大、招商在内的标杆房企在全国范围内,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已展开了大幅促销降价活动。

  截至3月12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18073元每平米,同比2011年全年均价21305元每平米下调幅度达到了15.2%。

  主力成交楼盘郊区占比增加

  成交价出现明显下跌,主要原因是折扣项目继续在增加,以3月份为例,目前市场上相比2011年的市场最高价,90%以上的项目折扣都已经达到了5%左右,其中相比最高点房价回落20%以上的项目,更是有50个左右,最高回落已经超过腰斩50%。目前北京活跃的400个项目中有279个打折。

  另外,主力成交楼盘依旧出现郊区占比明显增加的情况,其中大兴、通州占了非常大的比例。销售比较好的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项目,所以个别郊区低价项目的大量成交也拉低了成交价。

  纯新盘入市“举步维艰”

  上周,北京仅有保利罗兰香谷、中海尚湖世家2个项目开盘入市,两个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上周新增供应商品住宅304套,环比之前一周减少21.6%。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后至今的2个多月时间里,北京出现了罕见的纯新盘“零”入市的情况。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相比老项目在前期销售过程中积累的品牌形象、客户认知度来说,纯新盘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能够积累到足够支撑开盘的目标客户,成为各个项目普遍面临的问题。

  在客户积累量不足的情况下强行开盘,不仅难以获得良好的销量,还会伤害到项目口碑,对后期销售造成不利,当前纯新项目开盘慎之又慎,造成2个多月“零”开盘。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开盘
  • 开局
  • 亚豪
  • 主力
  • 楼盘
  • 成交价
  • 新建商品住宅
  • 新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