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不到6分钟 三新股触红线齐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蓝盾股份(300297,股吧)、三六五网(300295,股吧)和利亚德(300296,股吧)3只创业板新股挂牌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这3只新股开盘6分钟内,均被临时停牌,创出了新股上市后临停的最短时间纪录。直到收盘前3分钟,这3只新股才复牌,上市首日交易时间都不足10分钟。

  资金抢跑

  最短4分钟就停牌

  自沪深交易日发布新股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新规后,新股上市后被临时停牌就成为一种常态。不过,昨日上市的蓝盾股份、三六五网和利亚德3只创业板新股被临时停牌的时间依旧超出了市场预期。

  昨日开盘后,蓝盾股份、三六五网和利亚德均在开盘6分多钟内,被陆续临时停牌,其中三六五网更是在短短4分钟内就因为成交超过50%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这创出了新股最快临时停牌纪录。按照深交所规定,该股将于14∶57集合竞价时恢复交易。截至停牌,蓝盾股份报30.82元,涨幅92.63%;三六五网报59.30元,涨74.41%;利亚德报24.42元,涨52.63%。3只新股的换手率分别达到了66%、63.76%和60.32%。虽然较此前几只新股首日换手略有下降,但整体换手仍超过了50%的红线。整体来看,3只新股全天在不足10分钟的交易时间里,成交依旧达到很高水平,由此可见新股依旧被资金大幅炒作,而中签者则在有限的交易时间里选择抢跑。

  次新股风险显现

  中交建上市五天最大跌18.47%

  在交易所严厉的监控政策下,新股首日炒作依旧明显。但近期新股上市后的走势表明,参与新股首日炒作风险加大,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

  公开信息显示,自沪深交易所新规发布以来,在昨日之前创业板有2只新股挂牌,中小板有3只新股挂牌,主板有一只新股挂牌。截至昨日收盘,中小板雪迪龙(002658,股吧)收于23.91元,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最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0%;创业板新股蓝英装备(300293,股吧)周三也大跌超过8%。而主板的中交建,在上市首日上涨后就连续几个交易日下跌,昨日的收盘价已经较上市首日的最高价下跌超过了18%。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账户中85%的市值在10万元以下,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仅占0.2%,中小散户承担了新股高定价的主要风险。希望广大中小散户能够从保护自身权益的角度出发,理性对待新股投资。证监会此前也表示,将密切关注新股首日表现,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打击。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开盘
  • 基金券商
  • 临时停牌
  • 次新股
  • 创业板
  • 利亚德
  • 沪深
  • 集合竞价
  • 网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