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七连阳 标普三年来首破千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指7连阳,标普500指数于2008年6月以来首次收在1400点关口上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批准366亿美元希腊援助贷款。

  美东时间3月15日16:00(北京时间3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66点,报13252.76点,涨幅为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4点,报3056.37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1点,报1402.59点,涨幅为0.60%。

  据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称,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为期四年的、总额为280亿欧元(约合366亿美元)的希腊援助贷款,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笔援助贷款是一项更广泛的希腊援助计划的部分内容。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在截至3月1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1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7万。

  纽约联储宣布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3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0.21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7.5点。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PPI指数低于预期。2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5%。

  费城联储报告称,该行辖区3月份的商业状况指数从10.2攀升至12.5。

  但是上述报告当中的一些分项指数好坏不一,其中费城联储与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当中的新增订单指数双双下跌。

  企业消息面,服装零售商Guess(GES)周三盘后宣布的业绩目标低于预期。

  据一家以色列媒体报道,英国付费电视设备提供商NDS Group正在与思科(CSCO)进行深入谈判,该公司已收到思科提出的50亿美元收购要约。

  欧股指数周四涨0.26% 创近八个月新高

  周四,包括下降至四年低位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内的多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积极,帮助欧股主要市场结束早盘时候的波动走势;加上近期德国利好数据带来的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的市场预期,欧股市场在主要区域指数多次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的背景下收高,欧股指数上涨了0.2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70.98点,上涨了0.26%。该指数目前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处于近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0.92%,收于7144.45点;法国CAC 40指数涨0.44%,收于3580.2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08%,收于5940.72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3% 报每桶105.1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盘中涨跌互见。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国和英国政府已达成一致,将从其战略性储备中释放原油库存,促使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但随后美国政府发言人杰-卡尔尼(Jay Carney)对这一报道 作出了否认。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报收于每桶105.11美元,跌幅为0.3%,盘中曾涨至每桶106美元上方,也曾在上述报道发表后触及每桶104美元以下的低点。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 报1659.3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9.50美元,涨幅为1%。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5.1万好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减少1.4万人至35.1万人。人数平4年低点。

  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由36.2万人调整为36.5万人。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截至3月10日一周经季调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5.5万人。

  劳工部称,过去四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平均数为35.575万人,保持不变。截至3月3日的一周,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1万人,经季调后为334万人。

  美国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4%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受油价上升影响,美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4%,为五个月来最大涨幅。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增长0.4%,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5%,增长主要原因为汽油价格上涨。上月汽油生产者价格上涨4.3%,也为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天然气价格下降14%,为四年来最大降幅,2月份能源成本总体上涨1.3%。

  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升至20.21大超预期

  纽约联储周四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指数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增速为2010年6月来最高,显示工厂生产活动仍在扩张。数据显示,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19.5点升至20.2点,大大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7.5点。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出口受限,但本季度新设备的投资和库存的重新补充将推动制造业活动的增加。推动消费者开支的就业增长或可进一步促进燃料的生产。

  衡量该地区就业的分项指数从11.8点的前值升至13.6点,为10个月来的高点;衡量工厂订单的指数从9.7点降至6.8点;出货指数从22.8点降至18.2点;支付价格指数从25.9点升至50.6点,为去年6月以来最高;工厂工时指数从7.1点升至18.5点,为10个月来最高。

  日本连发地震日经股指未受影响全日收涨0.7%

  日本千叶县近海接连发生地震,但地震并未对日本经济复苏和日经指数造成较大的冲击。并且,日元连续走低令日本出口商盈利前景改善,股价因此也备受提振。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7%,报10123.28点。

  日经225指数目前正测试10,150点的8个月高点。下一上涨目标可能在2011年7月创出的10,200点左右,该位接近2011年3月份地震以来的最高水平。

  恒指周四涨0.21%报21353点 蓝筹股涨跌参半

  港股高开后反复回落,午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1353.53点,上涨45.64点,涨幅为0.21%;国企指数报11238.97点,跌61.44点;红筹指数报4146.57点,跌21.79点,跌幅为0.52%。大市成交645.75亿港元。

热词:

  • 涨幅
  • 周四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消息面
  • 美国劳工部
  • 制造业指数
  • 前值
  • 纽约原油期货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