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英国股市周四收高 金融股强劲攀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上市公司利好财报推动,英国股市周四收高,尽管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与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力有所减弱。

  因美国2月制造业数据4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金融时报100指数盘中一度转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54.1%下降至52.4%,市场预期为上升为55%。

  但金融时报指数随后快速反弹,截至收盘时上涨59.71点,报5931.25点,涨幅为1%。

  英国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52.0下降至51.2,制造商称4个月来原材料成本首次出现上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上升至52.1。

  Killik &Co合伙人Paul Kavanagh表示,市场对坏消息有很好的承受能力。

  他表示,“近期市场对好消息会做出积极反应,对坏消息则加以消化吸引。当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公布后,市场仅下跌15分钟,随即便开始反弹。”

  上市公司财报也给市场带来上涨动力。对冲基金公司Man Group暴涨12.7%,涨幅排在金融时报100成份股首位。

  该集团报告截至去年12月的9个月中,净利润达到1.59亿英镑(2.536亿美元),报告期的形势被描述为“具有挑战性”。

  该公司在近期调整的报告期以便与其同行达到一致,因此目前没有同比数据。该公司还表示,在今年头两个月,所管理基金有所提高。

  其它上涨的金融服务股包括施罗德上涨了2.7%,巴克莱上涨了2.%,汇丰控股上涨了2.3%。

  Hargreaves Lansdown 上涨4.5%,ICAP PLC上涨3.2%。

  媒体公司WPP PLC在公布全年业绩后股价上涨3%。该公司报告2011财年净利润达到8.401亿英镑,较2010年增长43%。该公司将2011年形容为“创纪录的一年”。

  权重较大的烟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帝王烟草集团上涨1.7%,英美烟草上涨1.4%。

  部分保险股有所上涨。标准人寿上涨了2%,Admiral Group上涨8%,Aviva PLC上涨1.3%。

  Weir Group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该股周四下跌了3.6%。该公司此前宣布正在重新考虑收购澳大利亚工程集团Ludowici的可行性。

  矿业公司Kazakhmys下跌了4.2%,嘉能可国际下跌了1.1%。嘉能可近期宣布将与Xstrata进行合并。

  国际联合航空集团回吐了昨日大部分涨幅,周四下跌了0.9%。

  零售商J Sainsbury下跌了0.5%,马克思斯班塞下跌了0.5%。

  在金融时报100成份股之外的股票中,Cable &Wireless Worldwide暴涨14.7%,据报道塔塔通讯正在考虑收购Cable &Wireless。手机运营商沃达丰上月也曾表示考虑收购Cable &Wireless。

热词:

  • 金融股
  • 英国股市
  • Xstrata
  • Kazakhmys
  • Ludowici
  • 涨幅
  • Wireless
  • Cable
  • 保险股
  • PL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