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两市十字小阴孕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指在急跌行情后,昨日呈现窄幅整理,最终双双报收止跌形态小十字星走势。

  近期股市的波动与消息面因素影响有关,投资者放大了所谓对房地产调控的利空影响。实际上央票已连续十一周暂停发行。短期流动性适度宽松有所延续。基本面对于近期股市基本保持中性,本周并无出现重大变化。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反复强调: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等市场发展举措,号召机构投资者回归蓝筹等理性投资道路,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倡导其高管诚信和公司治理等措施,都将是下跌市场的信心支持。此外,未来的利好有: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遏制炒新的连环举措、大宗交易规则改变,特别还包括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持续入市等长期利好。同样这些市场改革举措,在一个脱离健康、稳定的市场环境、上下剧烈震荡、不断创新低的市场环境里是很难、也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如今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47万亿元人民币,换一个考察市场角度,暴跌之下投资人似乎更应该保持点多头思维。

  板块方面,今日房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仍有主动杀跌盘出现,还拖累了家具、汽车、钢铁等相关板块。受到隔夜美元大幅上涨国际金价持续回调影响,昨日盘中黄金等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走低,成为昨日盘中做空的主要动能。但是,消费食品、酿酒、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本周没有明显的新领涨板块出现,题材股中有持续性的包括军工、大消费两大板块,热门板块中既有蓝筹股、也有高市盈率小盘股。

  从技术层面看,与前期比较来看,股指两次冲顶未果,“二八”现象进一步分化。目前MACD绿色柱状开始放大、RIS跌破50中轴、KDJ也跌破50、SAR抛物线转向发出卖出信号;60日和120日均线分别位于2310点和2364点附近。5日均线再次掉头向下,并将于20日均线形成死亡交叉。但是,短线快速下跌有利于洗盘,后市多方仍有进一步恢复上冲的动能。另外,从时间周期观察,今日是重要的技术时间窗,沪指可能在2320点前期的低位和半年线附近得到支撑。也就是说今日如沪指触摸2360点即获得支撑、止跌企稳的话,大盘出现小幅反弹小阳线的可能性较大。下周,如果在大盘出现波段性的大幅下跌之后,应敢于逢低介入持有消费概念的抗跌个股,精选调整充分或做多能量积极充分的个股。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小阳线
  • 大盘出现
  • 十字星
  • 股指
  • 领涨板块
  • 消息面
  • 题材股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