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洲管道:入驻特色金属管道基地 推进募投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16日讯 金洲管道(002443,股吧)(002443)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金洲管道工业有限公司于3月14日以自有资金1135万成功竞得湖州市国土资源局2012(工)-05号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与湖州市国土资源局签署了《成交确认书》。 据悉,该宗地位于湖州吴兴区的特种金属管道特色产业基地内,将用于建设实施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2万吨预精焊螺旋焊管项目”。此举将使公司产能结构逐渐完善,对打造浙江省特种金属管道产业链、推进“湖州东部工业率先崛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董秘吴巍平介绍:“日前铁道部拟规划建设商杭客运专线,规划线路有可能穿越公司现厂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开发区杨家埠镇),为避免募投项目的搬迁风险,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竞拍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经五路西侧二环南路北侧(NB02-01-08B-1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用来作为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

  据悉,精焊螺旋焊管作为特种金属管道产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其发展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成为国家优先发展的重要产业方向之一。近年来,吴兴区大力打造特种金属管道产业集聚区。利用区内产业发展优势, 2011年该区建立了以金洲管道等骨干企业组成的特种金属管道特色产业基地。

  金洲管道作为吴兴金属管道行业的龙头,一直立志于践行由“低成本竞争战略”向“产品差异化竞争战略”转型,由“重规模扩张战略”向“品质提升战略”转型,由“产品制造商”向“系统服务供应商”转型,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国家管道先进制造业基地。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伟方告诉记者:“作为企业来说,我们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做大做强,建立特种金属管道特色产业基地,使得特种金属管道产业发展有了一个平台。在平台上,以企业为主体,以基地内的科研机构、高校所作为技术支持,以科技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当然,在基地内金洲管道(002443)除了能够获取共享资源外,更多的是肩负起行业导向作用。杨伟方说:“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管道生产科研基地之一的老牌的金属管道企业,我们一直将管道科研制造作为前进之路,不断探索产业链延伸。公司主导产品有热浸镀锌钢管、钢塑复合管、双面埋弧焊螺旋钢管、 ERW直缝电阻焊钢管、 FBE/2PE/3PE防腐钢管、 PP-R、 PE管材管件。不仅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城市管网、通讯,还应用于核能和超高压电力铁塔等领域,大大促进管道技术改革,优化产品结构,拓展了管道的市场领域。”

  由于受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影响,公司“年产12万吨预精焊螺旋焊管募投项目”将延期至2013年3季度投产,目前主要设备采购定制工作已经完成。

  董秘吴巍平告诉记者:“虽然项目投产相对原计划可能略有放缓,但地点的变更仍体现了公司坚定推行原产能规划的决心。该项目基地建设投产后公司石油天然气输送螺旋焊管产品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进一步提升优化了品种结构,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张杰)

热词:

  • 金属管道
  • 金洲
  • 螺旋焊管
  • 特色产业
  • ERW
  • 杨家埠镇
  • 螺旋钢管
  • 埋弧焊
  • 热浸镀锌
  • 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