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A股告别连续回调 上证综指重回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告别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调,A股市场16日温和反弹。上证综指重回2400点上方,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前一交易日登陆创业板的三只新股集体大幅走弱,新股炒作风险开始显现。

  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77.76点,早盘震荡走升,午后曾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但很快又企稳回升,临近收盘时轻松收复2400点,报2404.7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0.96点,涨幅为1.30%。

  深证成指表现略强于沪指,10279.30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192.75点,涨幅达到1.91%。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

  中小盘四只新股登陆,且无一例外地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规而遭临时停牌。至收盘,N信质、N茂硕、N普邦、N克明分别较发行价上涨40.63%、32.43%、30%和28.57%。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交易日在创业板挂牌的三只新股中,蓝盾股份和三六五网跌停,利亚德也出现了近8%的巨大跌幅,显示在证交所新规的重压之下,新股炒作风险开始显现。

  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企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交建大涨5.69%,贵州茅台涨幅也超过了4%。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逆势告跌,不过跌幅比较有限。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1024亿元和939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前一交易日逆势走强的酿酒造酒板块继续出现在涨幅榜首位。惠泉啤酒等多只个股以涨停价位报收。食品饮料、服装纺织、零售连锁、日用品、传媒教育等板块走势较强,均为消费类板块。银行、钢铁、煤炭业三大权重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复2600点整数位,报2623.52点,涨37.97点,涨幅为1.47%。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消费涨幅达到3.42%。

  沪深B股随大盘温和反弹,且涨幅双双超过1%。上证B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39.92点小幅低开,走出与大盘相似的冲高回落后企稳回升的走势。尾盘股指收报244.0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06点,涨幅为1.69%。深证B指收报675.26点,涨12.78点,涨幅为1.93%。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深
  • 涨幅
  • 回调
  • 普邦
  • 权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股指反弹
  • 交易日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