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短线回调不改中期升势 收复2400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小幅拉升,由于前两日放量长阴加剧场内恐慌情绪股指快速回落至半年线附近,随后受抄底盘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板块方面,家具、酿酒食品、石油、锂电池、多晶硅、稀土永磁、酒店旅游、电器涨幅居前;房地产经过前两日的调整有所企稳。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04.74点,涨1.30%,成交1024亿;深证成指报10279.3点,涨1.91%,成交938.6亿。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本周,3个月期央票再度是询而不发,反倒是91天期正回购利率打破了连续7个月的均势下降了2个基点。货币市场利率的这个变化被部分业界人士认为是发出的降准信号。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由之前的3.16%下跌2个基点至3.14%,打破约7个月的稳定势头。

  【点评】91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由之前的3.16%下跌2个基点至3.14%,打破约7个月的稳定势头。表明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昨日,Shibor利率除隔夜、1个月和1年期品种略有上涨外,其余品种皆小幅下跌。当日回购定盘利率也是隔夜品种微涨,7天和14天下降10-13个基点。这些数据显示,当前货币市场利率仍较平稳,市场资金面也处于相对宽松状况。资金面的宽松为股指后续的反弹行情奠定基础。

  二、 后市展望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早盘股指窄幅震荡,午后一度跳水但由于个股反弹热情高涨带动股指强势上行。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报收。行业板块全线录得涨幅,下跌个股不足百家。从市场走势来看,周三巨量收阴,周四放量收阴十字星,而今日多方以涨幅达1.30%的阳线反击,呈现出阳包阴的形态。表明市场的自我修复能力增强,经过两天的深幅调整后多方再次占据主动。

  从盘面来看,家具、酿酒食品、酒店旅游、电器、商业百货等消费类品种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在扩内需的政策扶持下,该类品种将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石油股表现强势,石化双雄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态势中充当多方主力维稳大盘,油价上涨预期以及蓝筹股的分红预期是石油股表现的催化剂因素。锂电池、多晶硅、稀土永磁等新兴产业再度崛起活跃了市场人气。受利空影响的房地产板块今日涨幅达1.98%稍强于大盘,大权重地产股的企稳对于稳定指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个股方面,涨停个股近40家,反弹在+5%以上的个股有189家,表明个股反弹热情依然高涨;而市场中也出现了3家跌停个股,其中两只个股是次新股,表明在震荡市中新股的炒作风险加大。

  从技术层面来看,股指三次上攻2500点都无功而返,股指向下调整寻求支撑。2400点失守,大盘在2400点下方蓄势两个交易日后成功收复该点位,意义重大。表明2400点的支撑有效,调整空间有限。但成交量的萎缩不利于后期反弹行情的延续,大盘欲依托2400点展开反弹需要量能的配合。建议投资者关注后期能否补量。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至2132点反弹以来的上涨逻辑未发生改变,一是基本面的好转;二是流动性的改善。所以大盘的短线调整不改中期运行趋势。

热词:

  • 大盘短线
  • 股指
  • 短线调整
  • 个股方面
  • 稳定指数
  • 下跌个股
  • 回调
  • 反弹行情
  • 深证成指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