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考验半年线支撑 可能反抽3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三跳水影响,周四大盘跳空低开,随后在金融板块带动下,股指稍作反弹,无奈市场抛压较大,股指快速下行,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股指再创新低,部分题材股活跃,成交量较上午有所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73.77点,跌0.73%,成交1122.61亿;深成指收报10086.56点,跌0.08%,成交1033.74亿。大盘击穿30日线,个股大多下跌,人气重挫。

  盘面上,防御性品种的代表食品饮料板块涨幅第一,皇氏乳业(002329,股吧)、佳隆股份(002495,股吧)、量子高科(300149,股吧)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纷纷逆势走强;医药股同样表现抗跌,迪康药业(600466,股吧)、上海辅仁(600781,股吧)、千红制药(002550,股吧)多只个股涨停;中国石油盘中有所护盘。相比之下,水泥、房地产、有色板块继续重挫,拖累股指走弱;触摸屏、石墨烯、涉矿概念等前期活跃股同样表现低迷。地产股依旧拖累大盘。交行再举巨额融资,银行再融资潮或将到来,这无疑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利空影响,不利于股指企稳。

  大盘昨日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半年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具有自救性质。观察本轮大盘反弹的量能和时间,在此位置做顶的可能性非常大。短线来看,大盘的做空能量很强,需要密切关注半年线支撑。不过昨日涨停个股不少,说明场内资金的活跃度依然不减。昨日成交量大幅减少,经过两日百点的急跌后,技术上有反抽30日均线的机会,下方2350点是中期重要支撑位。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多看少动。

  三新股上市

  六分钟内全部停牌

  昨日三六五网、利亚德和蓝盾股份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然而开盘后不到6分钟,三只新股皆因盘中换手率超50%而停牌,停牌时间较上周新股大为提前。

  深交所上周发布完善新股上市临时停牌制度通知,通知要求,今后上市的新股,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涨跌达到或超过10%及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两种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如果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股票交易换手率就已达到或超过50%,在9:30开始即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

热词:

  • 股指
  • 线支撑
  • 防御性品种
  • 新股上市
  • 涨停
  • 板块涨幅
  • 上证综指
  • 金融板块
  • 临时停牌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