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大消费概念走强 大盘重回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刺激,早盘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随后由于大消费板块走强,股指延续反弹,临近中午银行股跳水,股指急速下挫。午后部分冷门股走强,大盘弱势反弹,个股的活跃度大增。临近尾盘,股指放量拉升,重新站上24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人气大增。

  盘面上:家具板块涨幅居前,德尔家居、科冕木业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酿酒表现较强,兰州黄河、惠泉啤酒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纷纷走强;石油板块受页岩气利好刺激走强,茂化实华、海默科技等个股涨停,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4%以上。相比之下,今日煤炭、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落后。

  消息面:

  91天正回购利率陡降两个基点 降准时间窗或开启;

  证监会:四方面入手改革新股发行体制;FDI连降四月,外汇占款增量低位徘徊;

  社保基金股票资产年化收益率18.61%;

  商务部:中国稀土出口管理政策目标正当;

  页岩气十二五规划今日公布。

  华讯财经认为,当正回购难以应对外汇占款缩水的缺口时,央票重启和降准的必要性就会增加。但也有业界人士强调,91天期正回购利率下行幅度有限,或许只是因为当前流动性充裕使其需求较高所引发的下调,不会对货币市场利率形成太大影响;如果与之前媒体报道的养老金入市联系在一起,社保基金股票资产年化收益率18.61%这一消息,对市场意味更多,多方正努力推动更多社保资金入市,这一利好预期,将继续支撑股指。

  后市展望:周五大盘走势颇为震荡,早盘高开高走,临近中午跳水,午后重回分时成本均线上方。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较前两日骤减,半年线有一定的支持力度,同时也是对前两日连续下挫的技术性反弹。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一阴穿三线看空形态,大盘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而且趋势性指标MACD死叉,做空动能不减。从今日市场热点来看,大消费概念依旧火爆,资金大批量涌入相关板块个股,而周期性板块起色不大,说明在市场趋势性不明的情况下,资金选择避险为主。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政策面利好频频释放,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被限制。投资者可关注大消费概念板块,适度控制仓位。

热词:

  • 大盘弱势
  • 大盘走势
  • 板块涨幅
  • 华讯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涨
  • 市股指
  • 涨停
  • 板块个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