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急速拉升 下周大盘或将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刺激,早盘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随后由于大消费板块走强,股指延续反弹,临近中午银行股跳水,股指急速下挫。午后部分冷门股走强,大盘弱势反弹,个股的活跃度大增。临近尾盘,股指放量拉升,重新站上24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人气大增。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7.76点,最高2406.15点,最低2368.31点,收报2405.11点,上涨31.33点,涨幅1.32%,成交1034.67亿;沪市874家上涨,4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15.31点,最高10284.25点,最低10071.58点,收报10279.30点,上涨192.74点,涨幅1.91%,成交938.63亿;深市1486家上涨,7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家具板块涨幅居前,德尔家居(002631,股吧)、科冕木业(002354,股吧)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酿酒表现较强,兰州黄河(000929,股吧)、惠泉啤酒(600573,股吧)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纷纷走强;石油板块受页岩气利好刺激走强,茂化实华(000637,股吧)、海默科技(300084,股吧)等个股涨停,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4%以上。相比之下,今日煤炭、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落后。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后股指一度下挫,沪指回补缺口后再次考验半年线获支撑,此后受资金推动,两市各板块纷纷加速反弹,由此推动股指走高翻红,再次来到30日线附近。分析认为,今日股指期货交割日,空头打压下,盘中出现跳水,但随着交割完成,空头做空气焰将减弱,股指有望继续保持强势震荡局面。

  机构观点二:周五的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而且并没有有效站上30日均线,此外今天盘面上并没有明显的热点出现,因此在性质上算是快速杀跌之后的反抽而已,预计短线将继续考验半年线2363点附近支撑的有效性。

  【独家观点】尾盘急拉 下周大盘或将重拾升势

  华讯投资认为,当正回购难以应对外汇占款缩水的缺口时,央票重启和降准的必要性就会增加。但也有业界人士强调,91天期正回购利率下行幅度有限,或许只是因为当前流动性充裕使其需求较高所引发的下调,不会对货币市场利率形成太大影响;如果与之前媒体报道的养老金入市联系在一起,社保基金股票资产年化收益率18.61%这一消息,对市场意味更多,多方正努力推动更多社保资金入市,这一利好预期,将继续支撑股指。

  后市展望:周五大盘走势颇为震荡,早盘高开高走,临近中午跳水,午后重回分时成本均线上方。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较前两日骤减,半年线有一定的支持力度,同时也是对前两日连续下挫的技术性反弹。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一阴穿三线看空形态,大盘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而且趋势性指标MACD死叉,做空动能不减。从今日市场热点来看,大消费概念依旧火爆,资金大批量涌入相关板块个股,而周期性板块起色不大,说明在市场趋势性不明的情况下,资金选择避险为主。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政策面利好频频释放,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被限制。投资者可关注大消费概念板块,适度控制仓位。

热词:

  • 大盘弱势
  • 尾盘
  • 大盘走势
  • 板块涨幅
  • 拾升势
  • 拉升
  • 个股涨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