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维持“11厦国贸MTN1”AA的债项等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行主体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主体信用等级 AA

  评级展望稳定

  上次主体信用等级 AA

  评级展望稳定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维持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国贸控股”或“公司”)AA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1厦国贸MTN1”AA的债项等级。 2011年以来,公司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等业务板块协同效应进一步发挥,业务规模继续扩大;流通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铁矿、钢材、煤炭、汽车重点大宗商品的贸易规模大幅提升;在贸易产品集中度不断提升、业务规模大幅上升的拉动下,2011年公司收入规模大幅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近期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波动,资产负债率不断提升等因素对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区域环境良好。2011年厦门经济持续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贸易规模、港口吞吐量等重要经济指标都保持较快增长。

  流通产业化不断发展,经营规模逐步扩大。2011年以来,公司贸易量持续增长,经营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0.73亿元,与2010年全年水平相当,整体实力有所增强。

  业务板块协同作用进一步发挥。2010年底,公司贸易资源完成整合,将贸易和物流业务进行优化整合,贸易物流的整体效率可以得到提升。贸易、房地产及物流各业务板块在资金、信息和技术等方面紧密互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单一行业风险,协同作用进一步发挥。

  畅通的融资渠道。公司拥有国贸股份、信达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资本运作空间加大;拥有较好的银企关系,截至2011年9月末,公司获得国内多家银行授信额度 367.35亿元,未使用授信额度为133.63亿元。

  关注

  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贸易保护主义的升温以及市场竞争程度进一步加剧等不利因素将使公司的供应链运营板块面临一定经营压力;近期我国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短期内会对房地产业务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现金流水平波动较大。近两年由于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且土地储备有所增加,导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水平变动较大。

  负债水平不断提升。随着经营规模和投资规模的扩大,公司债务规模也有所上升,2011年1~9月,资产负债率上升至80.42%,持续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对公司外部融资形成一定压力。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2012年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AA
  • 厦门国贸
  • 房地产
  • 贸易规模
  • 资产负债率
  • 物流业务
  • 供应链
  • 业务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