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级成本关前震荡蓄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在再次冲击前高(也是中级成本压力)后出现了暴跌,周线收出第二周的阴线。放量大阴线是短线上攻行情结束的标志,短期内估计将难以再创新高。毫无疑问,上周三,温总理答记者问结束后的暴跌肯定包含了场外因素,但我们观察对全球经济敏感的标普指数、对内地政治敏感的恒生指数,均未出现异常变动,因此,我们可以确认,调整的核心仍仅仅是交易因素。既然是交易因素,这就好办了。一句话,短期内市场将在中级成本压力与上升成本(现在处于2350点的动态变化中)之间震荡整理。

  可以说,市场出现震荡比我们预期得早,没有大规模的反向操作计划,所以只能是瞪眼挨下这一闷棍,傻子策略还是真傻了,好歹临场应变部分高抛,使损失减到很小。而且大体上也不用太悲观,随后的时间出现探底回升是大概率事件,碎步反弹修复。这期间给出的操作评级是:对沪深300,持股并高抛;对中小板甚至可以总体持股不动。如果大盘并未持续调整,重新恢复买入也需要分类指数在资金新高背景下突破中级成本压力,估计短期几天内难以实现。总之,本周起策略稍有改变,继续减仓以应对变化,也可以对一些有潜质的股票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持股集中度。

  目前处于中级成本关前震荡蓄势的重要时期。一方面向上的总体趋势仍然完好,首先资金趋势没走坏;其次,上升成本并未击穿,基本面上也无需多费口舌,没有太多可担心的。所以中线仍是保留相当仓位继续持股,本波行情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如果月末的时间转折点上出现的是低点,同时仍处于上升态势,那后市还相当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结束上升的可能也在逐渐加大。行情将进入一段较长时间的调整阶段。这个过程中,是前高阻力线下震荡还是逐级回落,将进一步明确高点的性质,从而为随后几个月甚至年内的运行和相应策略提供思路。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不得不防的是:如果调整时间较长,缩量明显,会导致资金走坏,按照系统资金顺势结束做多,个股将调高止损设置,跌破走人。

  我们设置的空头级别有3个:持股高抛、动态止损、全面卖出。如果后期大势跌破上升成本,资金转势触发其一,则评级降为动态止损,即区别性卖出,双触发则降低为全面卖出,即开始清仓。目前的持股并高抛,仍属于应对短期调整。

热词:

  • 中级
  • 持股
  • 震荡整理
  • 止损
  • 仓位
  • 暴跌
  • 跌破
  • 缩量
  • 短期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