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315在行动]上海创明:即便自己不做短信广告业务 其他公司也会照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7日消息(记者 史江鑫上海报道)针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中国电信为增加收入为诸多垃圾短信发布者提供渠道的事情,上海创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汉波在3月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公司发垃圾短信的行为可能存在违规,但由于当前“国家相关机制并不明朗”,对会员和非会员的管理上没有明确机制,比如,电信在“白名单”、“黑名单”的管理机制或者流程上尚存漏洞。企业为了追求利润一定会涉入该经营行为,即便创明不做,其他的短信群发服务商也会去做。

  公司牌子摘下 营业执照转移

“上海创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牌子已经摘下

  3月16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887弄,在这家公司门口我们发现曾经标示着“上海创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牌子已经摘下,而办公区内的员工当日只有寥寥几个。连夜从合肥赶回来的公司的法人徐汉波说,315晚会后很多员工向他表示要考虑是否离开公司,而被曝光的商务经理李晨也已经失去联系。记者还发现,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增值业务许可证等证件都不复在,徐汉波表示,晚会曝光后,因为有所顾虑已经将相关证件转移。

  负责人拒绝提供业务往来账单

徐汉波否认了创明每月发上亿条垃圾短信

  徐汉波否认了晚会上曝光的创明每个月发上亿条垃圾短信的事情,但当记者多次提出是否能看下公司与电信在短信业务方面往来的账单时,徐以各种理由推辞了记者的要求。

  短信群发平台服务器关闭

短信群发平台服务器关闭

  随后,记者要求查看公司的短信群发平台的后台服务系统,徐汉波输入后台地址,但页面已经无法打开,徐称可能是电信已将其后台系统关闭。

热词:

  • 315在行动
  • 上海创明公司
  • 关闭
  • 短信群发服务器
  • 转移
  • 营业执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