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4新股拟募资额创四周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本周共有4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虽然4只新股并未有计划登陆主板的公司,但25.28亿元的拟募集资金规模,却创四周新高。

  此外,新股走势上周风云突变,上周四上市的3只新股中,有2只在上市次日出现跌停的走势,虽然“打新”目前仍是一桩保本买卖,但似乎已有一把利刃悬于上空。

  本周,A股一级市场发行共安排了4家新股,主要覆盖中小板和创业板。今日进行网上申购的是创业板公司裕兴股份(300305,股吧)(300305),发行市盈率为30.37倍;周二网上申购的同样是一家创业板公司慈星股份(300307,股吧)(300307);周三则有创业板公司远方光电(300306,股吧)(300306)和中小板公司鞍重股份(002667,股吧)(002667)同时进行网上申购。以冻结资金周期划分,网上只可归为1个申购段。

  与上周共5只新股发行相比,本周新股发行节奏有所趋缓,但平均单个的融资规模相对较大,同花顺(300033,股吧)iF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新股的拟募资规模为25.28亿元,不仅超过了两周前十股齐发时的融资额,更是创出四周新高。此外,今日申购的裕兴股份其发行价为42元,是2月1日来发行价最高的公司。

  林瑾认为,4家公司存在着一些共性,如定位高端、行业竞争对手较少、存在进口替代空间、采用轻资产经营模式、产品附加值较高且具性价比优势等。这或许能解释其为何融资额和发行价均高企。

  在盈利能力方面,林瑾指出,4家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平均约29%,其中,远方光电相对稍高一些,而慈星股份的增速有所放缓。4家公司毛利率均相对较高,其中,远方光电最为突出。

  考虑公司的技术含量高低、已实现业绩及未来业绩的确定性占比,林瑾建议考虑基本面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远方光电、裕兴股份、鞍重股份的申购;考虑中签率,则可选择慈星股份的申购。

  值得留意的是,上周四上市的3只新股中,有2只在上市次日出现跌停,而上周五上市的4只新股均因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而临时停牌。这也是沪深交易所发布新股停牌新规后,首次因下跌超过限制幅度而停牌的新股。或许正如市场人士所言,新股停牌新政正逐步发酵。

热词:

  • 新股发行
  • 申购
  • 新高
  • 募资额
  • 股份
  • 创业板
  • 跌停
  • 沪深
  • 裕兴
  • 发行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