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评:冰与火之后 把握短线高抛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周五A股市场在连续杀跌后出现反弹,沪指在回踩半年线后震荡走高并收出中阳,两市有37只非ST个股涨停,个股行情较为火爆。我们判断,在上周三长阴杀跌,周五又中阳反抽的冰与火行情之后,短期市场仍存在反抽动能,但冲高过程只提供高抛的时机,并不适合加仓介入。

  刚刚过去的两天是两会结束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但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主力资金憧憬的政策利好并没有出现。具体来看,影响今日走势的信息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主力资金动向方面,基金波段操作的迹象比较明显,继前周主动减持后,上周基金在大跌中有显著仓位回补迹象。归纳来看,目前机构对于下跌空间有限存在一定的共识,而对上涨空间则存在明显分歧。

  二是流动性相对充裕。央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中国外汇占款达255247.56亿元,其中2月份外汇占款新增251.15亿元。2月份外汇占款环比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可能是2月份的贸易逆差和利用外商直接投资(FDI)继续减少。不过,我们认为,随着节后企业开工,信贷需求开始逐渐放大,3月新增贷款将明显好于2月份,整体流动性相对宽松。

  三是上交所拟进一步优化大宗交易机制,并于近日下发征求意见函。规则的修订将极大促进大宗交易业务的发展,改变现有业务格局,并有效遏制短线套利冲动,引导价值投资,从制度安排上为新产品设计留出空间。此外,因此举将有效增加大宗交易业务量,提升中小投资者参与度,从而带来更多的佣金收入,利好券商股。

  四是外汇局颁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个人参与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允许,个人可以其个人外汇储蓄账户中自有外汇或人民币等境内合法资金参与股权激励计划,自此投资者可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

  此外,外围市场方面,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2月CPI指数符合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74.3,导致美股收盘涨跌互现。不过,全周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以上。

  上周五主要的大宗商品也涨跌互现,其中NYMEX原油4月合约收至107.06美元/桶,涨幅1.86%。而油价大涨令美国通胀压力隐现支撑金价,但市场对于美联储(FED)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持续消退限制黄金任何涨势,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收盘温和下跌,收盘报收于每盎司1655.80美元,跌幅为0.2%,全周累计跌幅达3%以上。

  对于本周需要关注:21日,日本公布贸易数据;22日,欧元区公布最新PMI,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23日,欧盟外长会议讨论伊朗石油禁运细节。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分时走势显示本周初市场还有反抽要求,但由于短线调整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仍欠充分,市场向上空间难以有效打开,反抽结束后或将有再次落的过程出现。指数方面,关注2420点压力以及2400点和120日线的支撑。

热词:

  • 短线调整
  • 沪指
  • 冰与火
  • NYMEX
  • 个股行情
  • 上周五
  • 收盘
  • 外汇占款
  • 大宗交易
  • 主力资金
  •